新浪财经 期货

农产品专题报告:交割规则改变对郑棉价格的影响

新浪财经

关注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中信期货研究所




  内容摘要

  郑商所2016年11月发布公告:经研究决定,新疆农资集团北疆农佳乐有限责任公司、石河子天银物流有限公司、库尔勒银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棉花交割中转库转为指定棉花交割仓库,自2017年9月19日起执行。

  同时,对指定棉花交割仓库升贴水和棉花产地升贴水进行调整。即内地棉花交割仓库升贴水900~1000-“运费补贴”,新疆交割库不设置升贴水。非新疆生产加工的棉花用于期货交割时贴水200元/吨;取消新疆生产加工的棉花升水200元/吨的规定。

  回顾历史,郑商所交割规则的历次改变对棉花市场的价差结构及单边走势产生了或大或小、或缓或急的影响。2017/18年度的调整对棉花市场将产生何种影响?预计2017/18年度:

  (1)期现价差扩大

  (2)基差报价增加运费调整项

  (3)地产棉仓单注册比重增加

  (4)仓单注册难度降低,消化难度增加

  (5)此仓单非彼仓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