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基本金属日报:自由港印尼铜矿延长罢工,美元持续疲软,铜价震荡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 中大期货研究所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继续呈分化之势,除铜收跌之外,其他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涨之势,分品种来看,沪铜早盘在小幅低开后呈宽幅横盘区间震荡整理之势,午后冲高回落;沪铝早盘高开低走后缓步震荡走强,午后呈高位横盘之势;沪锌早盘高开低走后缓步震荡走强,午后呈高位回落之势;沪铅、沪锡高开后先抑后扬,而后呈横盘之势,午后冲高回落;沪镍低开低走后震荡走强,午后呈高位横盘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今日LME 基本金属亚洲电子盘价格走势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美元疲软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继续呈分化之势,除铝小幅收跌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涨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亚洲电子盘低开高走后呈冲高回落之势,而后在欧美时段大幅拉升后呈宽幅横盘区间震荡整理之势;铝在亚洲电子盘高开低走后缓步震荡走强,而后呈横盘之势,欧美时段则是呈震荡回落之势;锌、铅、锡在低开高走后呈宽幅横盘区间震荡整理之势;镍在亚洲电子盘低开高走后呈横盘之势,而后在欧美时段震荡走强;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除铝以外的五大基本金属价格上扬是受美元回落因素与自由港印尼铜矿延长罢工一个月的影响;另一方面,铝价的回落则是受海关数据显示6月国内原铝进口量同比回落30%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 秘鲁劳工部上周五表示,在秘鲁罢工的采矿工人同意周一前重返工作岗位,之前政府承诺将指定一专案组与工人讨论劳动法事宜。

  2. 自由港印尼分公司一官员周五称,Grasberg铜矿约5000名矿工将延长罢工至第四个月,以抗议公司的裁员及雇佣条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