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白银策略日报:税改计划出炉,黄金反弹

新浪财经

关注

中银国际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中银国际期货研究所




  摘要

  观点

  黄金周三(4月26)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计划公布后止跌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70美元/盎司。周四凌晨01:30,美国财长努钦与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一起举行发布会公布特朗普税改方案,这是美国历史上减税幅度最大的提案,但该提案遭到民主党反对,前景不乐观,美元因此下挫,黄金趁势反弹。根据提案,公司税率从35%削减至15%,并下调个人所得税的税率。努钦称税改计划将通过降低抵扣和封堵漏洞来弥补给政府收入造成的损失,但税改提议料在通过国会批准时遇阻。特朗普税改计划出台后,美元下跌,黄金快速反弹,金价重返1270一线之上,站稳在200日均线上方,前两日的跌势得到一定的缓解。但金价能否继续上涨,还有待观察。今日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两家央行均将维稳利率,敬请关注。

  操作建议

  短期对金价走势判断为1260-1300区间震荡。上周连续三日空头巨量卖盘砸盘,但金价仍保持强势,表现了较强的抗跌性。目前空头占据优势,金价已经跌到了关键支撑位1260。法国首轮大选的结果和特朗普史无前例的税改计划令资本市场一片欢腾,欧美股市大涨,引发避险资产的抛盘。不过,特朗普公布的税改计划缺乏细节,且料在通过国会批准时遇阻,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周三削减涨幅,黄金出现反弹,重返1270一线之上,站稳在200日均线上方,前两日的跌势得到一定的缓解。但金价能否继续上涨,还有待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