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瑞达期货:期指弱势回升,信心仍需修复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一海外市场普涨,周二亚太主要股市继续高歌猛进,沪深两市则在周一的大跌过后,小幅企稳,沪指收涨0.16%,深指表现则较为强势,三大指数盘中一度涨逾1%,午后震荡回落。

三大股指主力合约涨跌互现,大盘权重继续保持强势,IH及IF1705合约分别上涨0.3%,IC盘中虽一度领涨市场,但午后震荡回落,收跌0.25%。主力合约持仓量则现较为明显的减少,IF及IH贴水均有所收窄,IC合约则有小幅扩大,市场内避险情绪依然较浓。

资金面,沪股通净流入8.0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92亿元,沪深两市弱势企稳,外资加大资金介入的力度,或对市场逐渐止住颓势,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周一两市两融余额连续六日出现下滑,降至9174.26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额与周一基本持平,约为3800亿元。

技术面,沪指在大幅回落之后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但指数仍处于下降的通道之中,反弹力量显露出较为疲弱的一面,短期走势预计将仍有反复。短线或需关注下方3100点及年线附近的支撑策略上,建议短线建议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亦可维持多单观望,或选择空IH/IF多IC的价差套利机会。

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瑞达期货研究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