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机构:市场资金面面临紧平衡 期指冲高后有待调整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8/1/22市场资金面面临紧平衡,期指冲高后有待调整

上周,A股延续上涨态势,实现五周连阳。大盘最高上冲至3498年,直逼3500点整数关口,周中一举突破去年9月初以来的高点,逐步逼近2016年1月初以来的高位。期指三大指数涨跌不一,IH和IF获得三周连阳,IC转为阴线报收,期指强弱分化再度凸出。有效突破3400整数关口,最高上探至3435点,周线四连阳。从盘口看,沪指受大金融板块驱动继续上涨,银行股全线发力,机构资金标配金融板块为既定的事实,加之受全球经济整体回暖,中国17年GDP增速达到6.9%,略好预期,市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及全球通胀回升,消费升级类板块后续有望继续接力,支撑大盘上涨。

消息面:

【央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于1月25日全面实施】

这次定向降准政策可覆盖大中型商行,波及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农商行。定向降准正是从商业可持续原则出发,采取正向激励措施鼓励银行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金融服务。

【银监会圈定八大方面,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升级】

去年银监会掀起的“三三四十”监管风暴刚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年伊始,银监会祭出“八大方面”,新一轮升级版监管风暴随即而来。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会一蹴而就,今后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

从近期主力动向来看,大机构资金在增持大金融银行等股。不过市场的预期一致性,令大盘已连拔高数日,使大量的过江龙资金存在获利回吐作壁上观的倾向,如果延续符合“慢牛”的行情蔓延到春节之后,大盘不排除冲高面临“多杀多”的短期下杀过程。整体大盘多头运行趋势不会改变,但月底前后市场出现诱多急涨再掉头诱空急杀一跌的预期,上证指数回踩的重要支撑位3360-3370附近。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8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900亿元、1700亿元、1700亿元、1200亿元、2700亿元;无央票和正回购到期。此外,周三有1070亿元MLF到期。

本周累计净投放5900亿元;此外,本周央行还进行了3980亿元MLF操作,按考虑MLF的全口径计算,本周净投放8055亿元,创一年来单周新高。表明当前央行对春节前流动性维稳调控的基调仍在持续。预计近期资金面整体仍将延续紧平衡态势。

经历了几周地量解禁之后,本周限售股数量猛增。Wind数据统计显示,(1月22日-1月26日)共有6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27.25亿股,按1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993.44亿元,环比升466%,是2018年度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周。

操作,大盘冲高至近3500点关口后遇阻回落,显示连续上涨后有整固要求。本周市场或将面临重大的变盘,谨慎获利回吐风险。IH主力突破去年高点,短期回踩3050水平附近确立后,再维持追多;IF突破4200点关口后,待回调4000点附近确立后再增持;IC反弹250日均线遇阻,短期在6150-6300区间盘整。(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