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湖北省开启铅蓄电池回收试点工作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5月15日,在湖北省铅蓄电池回收试点工作启动仪式上,骆驼股份副董事长、总裁夏诗忠表示:“公司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完善铅蓄电池生产及回收工厂布局,全力打造销售+回收网络,力争成为铅蓄电池绿色循环产业链的践行者、领航者。”

2019年1月,生态环境部联合八部委出台了《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随后又联合交通运输部于1月底出台了《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骆驼股份方面表示,上述政策的出台,打通了废铅蓄电池回收的政策通道,并将为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建立规范有序的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体系、促进废铅蓄电池回收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国家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危废部郑洋主任认为,湖北省铅蓄电池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试点工作或将为全国废铅蓄电池的回收体系建设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及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