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涨难稳亦难 节前铜价压力重重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涨难稳亦难 节前铜价压力重重

来源:卓创金属 

腊八刚过,不少计划着小年离市的废铜贸易商已准备将猪年的春假提前了,原因无它,唯跌而已。周初铜价在经历一波艰难的反弹后,终是难抵淡季的下行压力,又跌至贸易商心理低位47000元/吨一线下方。

整体来看,近期铜市场基本面并非处处皆空,前有废六类进口转为限制类,后有商务部、发改委两大部门喊话推动铜市下游行业汽车、家电消费,此外,宏观面上中美双方进行贸易谈话也极大的缓和了市场忧虑情绪。不过,从盘面表现来看,一月的铜市场终是难以趁着这波利好的春风扶摇而上。

卓创认为,近期铜价的下行压力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即投资者对2019年工业金属需求预期偏空及春节假日气氛渐浓,现货交投疲软所致。

一方面,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2月进口同比大跌7.6%,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而出口同比下滑4.4%,亦刷新自2016年12月以来低点。12月的铜产品进口数据的表现亦不理想,当月铜精矿进口量146.3万吨,较11月跌幅超10%,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也仅有42.9万吨,为2018年2月以来新低。进出口数据的疲软叠加前期制造业数据的乏力,令投资者对后市有色金属市场偏空的忧虑情绪持续升温,难以支撑铜价企稳。另一方面,随着春节的临近,国内铜市场假日气氛逐渐升温,且受月初铜价大跌影响,现货市场贸易商整体偏空情绪较浓,现货市场交投积极性有限,尽管铜价大跌后下游接货活跃度小幅回升,但临近物流停运时间,节前备货行情也已至尾声,对铜价的支撑力度有限。

卓创认为节前铜价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预计下旬铜价整体维持46000-47500区间内运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