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春节假期原油市场回顾

钢联资讯

关注

消息面:

15日晚公布的美国1月CPI环比和同比分别增0.5%和2.1%,均高于预期。但同时公布的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下降,12月数据亦下修,意味着美国一季度消费开支增长将出现放缓。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冲高后震荡走弱。当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还有美国1月PPI和美国1月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其中1月PPI同比2.7%,预期2.4%,前值2.6%。1月营建许可139.6万,预期130万,前值由130.2万修正为130万。在经过去年12月的意外大跌后,今年1月美国新屋开工态势显著复苏,营建许可年化总数涨至2007年以来最高,有望延续2017年作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的住房建设记录。此外,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录得99.9,远超预期95.3,为2004年以来第二高水平,前值95.7。反映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评估的现况指数2月115.1,远高于预期的111.1和前值110.5。2月2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突破30日均线,收复了2月12日当周的大部分跌幅。明天凌晨3点将公布美国1月31日当周FOMC会议纪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84.1万桶至4.221亿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增加282.5万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364.2万桶,连续8周录得下滑,降至2015年1月来最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45.9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13万桶。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周五(2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798座,续刷2015年4月以来新高,这也是钻井数自去年6月来首次连续四周录得增长。更多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持平于975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Netanyahu)周日发表讲话称,以色列有可能对伊朗采取直接行动,而并非局限于对其中东盟友进行攻击,这令中东局势陡然紧张,为油价带来有效支撑。

目前油市的乐观情绪依然高涨,主要是受到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al-Mazroui)昨日的讲话提振,他表示沙特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计划在年底前起草一份长期的合作意向,从而继续控制原油供应。原油价格本周初期就已经受到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提振,法利赫表示该国将继续“坚守”减产承诺,直至2018年底。

策略提示:

春节假日期间,WTI及布伦特原油期货延续反弹态势,WTI4月合约盘中高点录得62.65美元/桶,布伦特4月合约高点录得65.90美元/桶。

2月21日亚盘时段WTI主力合约震荡下跌,目前交投于61.10附近。下方关注60.65-60.85附近支撑,短线考虑轻仓做多,目标63.1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