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棉花棉纱春节期间行情综述180221

钢联资讯

关注

美国农业部(USDA)15日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月8日当周,美国2017/2018年度陆地棉出口净销售36.48万包,较之前一周下滑9%,但较前四周均值增加39%。该报告偏多,美棉在该报告公布后结束四连跌后回升。ICE期棉周二收高逾2%,触及逾两周高位,因投资者回补空头。交投最活跃的5月期棉合约收高1.8美分报每磅78.96美分,该合约在国内春节期间呈止跌回升走势。截至20日,该合约涨幅2.52%。目前印度新花上市偏慢,同时棉铃虫灾导致产量不及预期,棉农惜售情绪严重。

进入1月份,下游纺企开始补充原材料库存。在此带动下,国内棉花现货价格指数结束了持续近三个月的跌势开始企稳回升。得益于下游纺企补充库存维持春节前后正常生产和企业加大了新棉的配棉比例,全国棉花商业库存本年度首次下。从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数据上看,全国新棉销售进度在1月份有明显改善,2月份因节假日因素再次放缓。临近春节长假,纺企资金普遍紧张,再加上储备棉轮出在3月中旬即将开始,企业新棉购买意向有所下降。截至2月9日,全国新棉销售率为44.8%,同比下降21.3个百分点,较过去四年均值减缓9.7个百分点,其中新疆销售44.0%。

为了避免储备棉轮出初期的拥挤和抢购,少部分企业备有较为充足的库存,但大部分企业仍然在等待储备棉的轮出。我们预计,储备棉轮出后下游补库积极性将明显提高,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轮出初期或将再现抢购局面,对国内棉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国内棉花资源充足,供给压力犹在,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棉价的上升空,郑棉短期内难现趋势性行情。盘面上,国内郑棉主力1805合约连跌两周,处于区间底部,节后或将有所回升,节后首个交易日注意控制仓位,不宜重仓;棉纱将继续弱势震荡,建议观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