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黑色金属日报180222

钢联资讯

关注

一、行情回顾

开年第一个交易日,螺纹钢期货价格开盘下行,持仓增加23万手。春节期间,唐山钢坯即执行了锁价政策至初七,全国钢坯价格亦无没明显的变化。钢厂方面高炉厂家正常生产,部分资源正常直发,部分资源入库。钢坯库存增加,超过去年同期高点。随着节后市场复苏尚有过程,春节期间库存累计速度偏快,螺纹价格承压。焦炭现货价格平稳,报1940元/吨。钢坯维持节前价格,报3610元/吨。铁矿石价格今日小幅下行,价格相对坚挺。螺纹钢1805合约开盘价3945,最高价3955,最低价3841,收盘价3866。螺纹钢节前进入窄幅整理状态,节后库存增加,价格下行,正好触及上升趋势线,如果后续继续下跌,可能进入阶段性下行,短线做空,以3900作为停损。

二、要闻点评

1、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累计出口废钢220.3万吨,而2016年仅出口1000吨左右,同比增幅高达数千倍。从流向看,废钢主要出口国为印尼、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2、欲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重税并实行配额等进口限制措施的美国特朗普政府恐陷入内外交困境地。一方面,包括欧盟、韩国在内等方面均表示若特朗普政府在4月出台上述贸易措施,将果断采取反制措施;另一方面,美国国内汽车制造商等钢铁和铝产品上下游企业均发声反对上述关税和配额措施,并指出这将造成原材料价格飙升、国内产业工人失业的窘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