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债期货春节假期综述20180221

钢联资讯

关注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这已经是央行连续16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不过在前一天,央行超额续作了3930亿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25%。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债券市场交易清淡,国债期货小幅收跌。

正当国内市场休市“庆祝”春节期间,海外市场股市普涨。全球主要股指在春节假期期间均录得上涨,道指涨1.32%,标普500涨2%,纳指涨3.15%,德国DAX指数涨2.39%,香港恒生指数指涨3%,日经225指数涨3.86%。此外,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2.901%,此前在上周触及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至2.944%;与此同时,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九年高点附近徘徊。

春节假期后,考虑到税期、缴准以及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资金面恐有所波动,预计节后央行将重启逆回购操作,并搭配合理的工具维持流动性整体稳定。当前期债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性,金融监管也仍在继续。但是在缺乏有效推动的情况下,国债期货仍将以震荡为主,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