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股指期货春节假期综述

钢联资讯

关注

节假日消息面:

春节期间,中国电影、旅游市场销售火爆;蔬菜价格周环比大幅回升,高度关注2月通胀压力。春节假日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14亿人次,同比增长9.7%;实现旅游收入累计2582亿元,同比增长9.9%;春节档首日全国电影票房达到13.17亿,远超去年春节首日票房纪录,并打破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春节前夕,商务部公布的蔬菜价格周环比上涨7.8%,涨幅较前一周大升5.6个百分点。受春节错峰影响,2018年2月CPI同比或出现跳升。美国1月通胀超预期,多位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讲话。美国政府再次实施贸易保护政策,贸易风险抬升。2月14日,美国宣布对进口中国的铸铁污水管道配件征收109.95%反倾销关税;16日,美商务部部长建议对钢铁、铝进口实施高额关税、设置进口配额等措施。

节假日外围市场表现:

春节节假日期间(截止2月20日收盘),全球股市延续先前下跌后的回升之势。其中,受经济数据改善等影响,美股纳斯达克、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3.15%、2.00%和1.32%;欧洲主要股指方面,巴黎CAC40指数上涨3.46%,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1.05%,德国DAX指数上涨2.36%,亚洲主要股指方面,恒生指数上涨1.72%,日经225指数上涨3.64%。

行情研判:

节假日期间外围主要股票市场普遍延续节前回升之势,但在我们节前的诸多报告中也已经反复强调了对于上证50这样的权重指数来说,中期的回调仍大概率没有结束,上证50节后即便短期延续回升,也只能暂视作反弹结构的延续,上证50反弹目标位置暂看2950附近,中期看反弹后新低可期,不过权重陷入中期调整后,资金的外溢性,一些持续超跌加上节假日利好因素叠加的板块,如影视为首的文化传媒板块可能会在近期有具有一定持续性的表现,加上3月初两会召开临近,政策利好预期也有利一些题材板块的表现,所以权重陷入中期调整,中小指数则不排除出现相对抗跌或跌幅小于权重指数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