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商品期货走势分化 双粕领涨逾3%

钢联资讯

关注

2月22日,内盘商品期市下午收盘走势持续分化。农产品双粕保持高位涨逾3%,苹果跌近3%;黑色系行情进一步动荡,动力煤涨逾2%,焦炭涨逾1%,螺纹、热卷跌逾1%;化工品PTA、沥青表现强劲,PVC等波动下行;有色金属走势分化,镍铅翻红,铝锡等飘绿。

截至下午收盘,涨幅方面,豆粕涨3.57%,菜粕涨3.49%,动力煤涨2.12%,焦炭涨2.02%,大豆涨1.52%,PTA涨1.42%,沥青涨1.41%。跌幅方面,苹果跌3.14%,螺纹跌1.73%,热卷跌1.43%,沪铝跌1.02%。

苹果期货持续弱势

“市场供需的失衡导致了本轮苹果期货价格的下跌。”鲁证期货苹果分析师分析认为,自苹果期货上市后,初期市场关注度较高,主力1805合约上市当日高开高走,交投活跃,期货盘面价格较现货市场价格略有升水,但随着套利空间缩小,市场期现价格回归。春节备货开启后,市场需求改善并不明显,库存压力被放大,使得春节后现货落价成为行业共识,这导致期货价格率先反应开始下降。

对此,烟台冠果商贸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苹果期货价格下跌反映了现货市场对未来的预期。现货市场供大于求,走货不畅,库存压力较大,市场预期未来苹果价格下跌。

对于苹果期货上市后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苹果期货上市后迅速活跃,截至目前,苹果期货主力1805合约日均成交量超10万手,日均持仓量28000手以上,活跃程度已超过了目前很多成熟品种上市初期的水平,当前已完全可以为产业提供公开透明连续的价格数据,发挥价格发现的功能;另一方面,苹果期货的交割标准为国标一级,定位中等偏上,目前在现货市场,优质苹果的销售渠道更有保障,消费群体也较为稳定,因此这个标准既符合现货企业套期保值的需求,也是对苹果品质的引导。”

阿根廷干燥天气推动美豆粕期货急升

阿根廷是全球第一大豆粕出口国,今年该国气候异常炎热,由此造成的干旱让当地农作物产量骤减。而美元走低也对大宗商品价格新成立进一步支撑。

2018年开年以来,豆粕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19%。与此同时,对冲基金行业也集体押注价格上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当周,对冲基金豆粕多仓大增37%至70,991手,创下近一年以来新高。

粕价格若持续走高,有可能进一步对全球粮食价格造成推升,进而形成通胀上行的压力。而目前潜在的通胀压力已经成为左右全球股票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2月初,美股市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暴跌和震荡。最初的一轮大幅下挫正是始于2月2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薪资水平的靓丽数据引发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进一步对美联储加快加息进程的担忧情绪立即在市场蔓延,一度较高位跌去超过10%,近几个交易日才有所回升。

消息面: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预计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和通货膨胀加剧,市场预测加息步伐加快,美债收益率逼近3%,将提高消费者和企业的借款成本。不过,我国央行不会紧跟美联储的步伐加息,货币政策维持“不松不紧”,人民币不具备单边升值趋势。节后首日,需求暂未启动,现货部分探涨,钢材期货走弱。市场走势暂不明朗,关注节后钢材库存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