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瑞达期货:A股继续上行 短线谨慎为宜

钢联资讯

关注

综述:

沪指延续震荡上行走势,且成交量亦有所放大,但是市场内分化格局较为明显,指数仍旧较为依赖权重股的拉升,而当前上方3450点附近在盘中压力已有所显露,短期内或仍是较难突破的关口;反观深市走势则较为疲软,创业板已连续两天调整,深指及中小板双双回落,短期内的弱势格局或难有改变。

三大股指期货走势亦有分化,中证500指数及主力合约在早盘昙花一现后再度走弱,且未能突破上方6490点的颈线位关口,仍需警惕短期再度回落的风险,而期指主力合约贴水过大,持仓增加,市场或仍维持偏空观点。沪深300和上证50继续高歌猛进,指数均创下反弹以来的新高,且伴随着量能放大,不过期指市场追涨意愿不强,升水均有所收敛。

盘面上,板块涨少跌多,尽管酿酒、家电、保险迎来调整,跌幅居前,四大险企均明显回落,贵州茅台继续回调,下跌3.95%。不过银行股的强劲表现成为上扬的重要动能,上证50权重股中,招行、工行、交行、中行、农行等涨幅均超1%;此外,军工、钢铁、煤炭等板块亦有不俗表现。

策略上,尽管大盘推动指数上涨上证50等大蓝筹已处于高位,期指市场内追涨意愿不强,短期内或有补跌调整的需要,建议逢高适度降低仓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