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于窄幅区间交投 市场静候美联储会议记录

钢联资讯

关注

11月22日,金价维持在窄幅区间交投,投资者态度谨慎,等待美联储发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该记录可能会透露有关央行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

现货金上涨0.21%,最新报每盎司1,282.78美元。

COMEX12月期金合约上涨0.05%,最新至每盎司1,282.40美元。

下一个焦点将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将公布的美联储10月31日至11月1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录,各界将从中评估美联储12月升息前景的新暗示。

福四通(INTLFCStone)的分析师EdwardMeir表示:“鉴于市场对美联储12月会议上升息的预测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因此我们不确定这次的会议记录是否会有较大影响。”

“尽管如此,我们猜测投资者还是希望知道政策制定者如何看待利率环境,以及在这方面未来他们会有多激进。”

美联储在11月1日结束的为其两日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稳固,劳动力市场增强,低调处理了近期飓风带来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表示,美联储目前“相当接近”其目标,应继续循序渐进地升息,以避免通胀率过长时间低于目标,以及失业率降得过低这两个风险。

耶伦称,美联储希望避免过去经济曾出现的“大起大落”情况。她还表示,其认为通胀预期并未下滑“太多”。通胀预期已有五年时间低于2%的目标。

美国升息将助推美元上涨,打压黄金等无孽息资产。

一位技术分析师称,现货金在1,274-1,283美元的窄幅区间内保持中性走势,若能突破该区间,则会指明走势方向。

在其他市场,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三持稳,尽管整个金融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但美债收益率并未上扬,限制美元上升。

瑞士宝盛银行(JuliusBaer)分析师CarstenMenke在报告中称,由于缺乏投资需求,黄金与美元的逆相关程度创逾10年最强。

“尽管美元可能不会重返近期峰值,但我们仍会看到价格从当前水平上行,因美联储会继续升息。这将在明年打压金价。”宝盛银行表示。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周二在最新的铂金季报中称,拜珠宝和工业部门需求复苏以及产量下降所赐,明年全球铂金市场供应缺口将急剧扩大。

在其他贵金属市场,现货银上涨0.3%,最新报每盎司16.980美元。

现货铂金几乎持平在每盎司932美元。

现货钯金上涨0.50%,最新至每盎司1,001.21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