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朝紧张关系缓解 现货黄金价格周二早盘小幅下滑

新浪综合

关注

新加坡8月15日消息,现货黄金价格周二早盘小幅下滑,受制于美元持稳及亚洲区域股市走坚,因美国和朝鲜的紧张关系似乎缓和。

现货金最新报每盎司1,279.01美元,小幅下滑0.2%。

朝中社周二报导称,金正恩接到了军方对关岛发射导弹的计划报告并表示将再观察美国的行动一段时间再作决定。

美国国防部长James Mattis周一警告道,如果朝鲜向关岛发射导弹,美国军方将进行拦截。

美国股市和美元周一联袂走高,因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口水战似乎暂告一段落,这提振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胃纳。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周一称,预计今年美联储还将再升息一次且将很快缩减债券持仓,回应金融市场的怀疑。

行业高层人士称,预计印度交易商7-8月可能将从韩国进口25吨黄金,受益于近期税收政策调整。

SPDR Gold Trust称,周一其黄金持仓量上升0.53%至791.01吨。

汇丰银行预计,在美元走弱以及金融或地缘政治风险重燃的情况下,银价将会走高。

但该行将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均价预测分别从每盎司18.75美元、19.25美元和19.50美元下调至17.75美元、18.25美元和18.9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