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5个月以来首次下滑

钢联资讯

关注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显著下滑,但好于预期。

具体来看,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7%,预期-1.5%,前值由0.9%修正为2.3%。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4%,预期0.4%,前值由0.0%修正为0.8%。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0%,预期0.5%,前值0.5%。

继3月增长0.2%后,4月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出货量下滑0.1%,该指标被用于计算GDP报告中的设备支出。

分行业来看,美国4月汽车及零部件订单环比上涨0.3%;金属制品订单环比下跌0.9%;电气设备订单环比下跌1.7%;计算机与电子设备订单环比上涨1.4%;民用飞机与零部件订单环比大跌9.2%;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上涨4.2%。

虽然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降幅小于预期,但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即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意外零增长,且出货量下滑,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降温,并可能进一步削弱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反弹的预期。此外,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表明,在美国政府就税收和基建支出达成协议之前,企业可能不愿扩张商业投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