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购租并举 住房租赁迎来新风口【房地产、基建、机械要闻简讯】

钢联资讯

关注

房地产

◎25日晚间,广东省政府下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要求着力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其中鼓励推行现房销售制度备受关注。针对房地产市场,《任务》提到,制定落实省房地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力度;密切监控房地产市场发展动态,建立资金链断裂项目台账等。

◎今年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出现新的分化局面,一线城市土地出让价溢价率明显下行,而相比之下三四线城市的平均土地溢价率快速上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截至日前,一线城市经营性用地溢价率只有21%,是最近5年最低纪录。而三四线城市的平均土地溢价率高达46%,刷新了历史纪录。

◎张家口市区限购政策正式出台:对在中心城区已拥有一套住房的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在中心城区没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在中心城区已拥有2套及2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中心城区购买住房。中心城区新购住房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5月24日,南京市司法局官网发布《关于做好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工作的通知》,对公证机构主持摇号销售商品住房提出了具体要求,南京市公证协会同时制定了《商品住房摇号现场监督公证业务操作指引》。在本次出台的公证机构摇号售房细则中确立了三大原则,即杜绝住房摇号被人为操控,避免任何暗箱操作,公证机构必须全程主导控制。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签订3年以上租赁合约;按月支付房租;合同中未约定租金调整次数和幅度的,出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等措施。

基建

◎预计到2020年,高速铁路将覆盖中国80%以上的百万人口城市,铁路、高速公路和民航运输机场将基本覆盖常住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

◎2017年宁波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已经确定,共设计482个项目,总投资8915亿元。

机械

◎根据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数据显示,2017年4月,全国纳入统计的22家主要压路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压路机2177台。2017年1-4月,全国压路机累计销量6051台,同比2016年同期的4115台,增长47.0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