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内要闻简讯】减持新规来临 28天逆回购或重启

钢联资讯

关注

5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规范大股东减持行为是市场基础制度的重要部分,并表示近期证监会将修改若干规定,沪深交易所也将修改相关管理规范。

上交所表态:积极落实证监会减持监管要求,促进市场稳健运行。着重对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过桥减持”、部分股东清仓式减持等问题,进入深入研究和准备;在证监会修订发布相关减持规定后,将随即发布减持实施细则。

5月26日,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强调,保险监管机构要尽快补齐监管短板,狠抓制度落实,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治理市场乱象。

5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拟进一步修改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由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等,并从即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5月25日,在自律机制座谈会上,央行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考虑到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

5月26日,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4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1.38万亿元人民币(等值1.65万亿美元)。1-4月,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45.21万亿元人民币(等值6.57万亿美元)。

5月26日,人民日报刊文称,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同时出现了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动能壮大、空间拓展等更多积极变化,支撑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进一步增多,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步伐更加稳健。

5月26日,据中国货币网消息,近日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汇率工作组确实考虑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子。引入逆周期因子的主要考虑是:随着汇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近年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不断完善。

5月26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文件提出,今年珠三角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3%,进出口总额实现正增长,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57%。

A股收盘:沪指收报3110.06点,涨0.07%,成交额1713亿。深成指收报9859.23点,跌0.35%,成交额2082亿。创业板收报1759.63点,跌1.02%,成交额597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