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消费支出强劲 美国一季度GDP上修正至1.2% 好于预期

钢联资讯

关注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2%,预期0.9%,初值0.7%。

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0.6%,预期0.4%,初值0.3%。美国一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2.2%,预期2.3%,初值2.3%。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2.1%,预期2%,初值2%。

分析称,尽管修正值要好于预期,但美国一季度GDP仍相对疲弱,这是美国接下来几个季度的GDP表现蒙上阴影。受益于建筑支出和公司研发支出增长,商业投资比预期表现得更好。

经济学家们预测,随着就业水平增长和薪水上涨,美国二季度消费有望增长强劲,美国二季度的GDP增长将会反弹。

消费支出上修的部分原因是,电力支出的数据上修,这显示能源费用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低。二月份由于天气异常温暖,电力支出数据相比往常更低,这也使部分经济学家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是暂时的。

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日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