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产能翻倍、市场好转 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汽车、船舶、家电要闻简讯】

钢联资讯

关注

汽车

据北京商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2017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广汇汽车以破千亿元的营收规模,登上经销商集团榜首,40%以上经销商集团迈过百亿元门槛。

中国经济网,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在2017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表示,四川省汽车保有量突破650万辆,到2020年全省汽车年产能由200万辆提升到400万辆,汽车产业产值突破6000亿,集中新能源汽车产能30万辆,总产值突破千亿元。

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计划在未来十年投入180亿元,并向市场推出24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包括:1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13款纯电动车。

中国证券报,长城汽车在河北保定与日本瑞萨电子共同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技术和解决方案,以推动包括电动汽车(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在内的先进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发展。

船舶

据龙de船人,全球知名在线船舶估值机构VesselsValue公布了最新全球排名前10位的的船东国家以及现有订造船舶总价值,这10个国家依次是希腊、日本、中国、美国、新加坡、挪威、德国、英国、丹麦和韩国。

中时电子报,亚洲船东协会在台北召开年会,与会的阳明海运董事长谢志坚与裕民航运总经理王书吉分别指出,今年集装箱与散装船运市场都已经脱离谷底,看到明显好转。谢志坚指出,2010年之后,集装箱船运市场今年首度需求大于供给,供给成长3%、需求成长4.6%。

家电

安徽商报,在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八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作了《关于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十二五”以来,全省累计召回缺陷汽车50万余辆,公众对家用电器产品质量满意度较高,对农产品和食品满意度较低。

北京商报《家电数码周刊》日前发起了《2017年春季彩电新品大调查》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在消费升级浪潮下,消费者对彩电的诉求已经由耐用、便宜转为画质和内容,价格不再是用户考虑的第一要素。

信息时报,中国燃气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启表示,暖通行业快速发展,国家政策的推出及实施,为市场带来巨大的增长契机。其中,壁挂炉(“煤改气”政策鼓励使用的采暖设备之一,但并非空气能热泵)产品的市场容量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到300~400万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