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风暴来袭 钢协发声维稳钢价

钢联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4月24日,据中钢协,今年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去产能工作还在路上,基建投资保持增长的客观事实摆在这,同时环境保护执法的力度在持续加强,因此钢材市场不应该出现钢材价格断崖式的回落。钢材价格的涨跌还是要看供需关系,钢材价格能否在合理区间运行需要共同维护。

清除“地条钢”释放出的大量废钢资源,开始流入规范企业,最近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不少长流程企业废钢使用量是大幅增长,由于1.6吨左右的铁精矿炼1吨铁,废钢的大量使用必然会抑制铁矿石的用量。

截止2017年3月末,会员企业资产总额48728.47亿元,负债总额34093.90亿元,负债率69.97%。2016年虽说行业扭亏为盈,但亏损面还高达20%,销售利润率仅1.08%,所以我们说2016年钢铁行业走出了低谷,但并没有完全走出困境。

4月24日,据央视新闻,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将对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7个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今天下午已分别进驻福建省和湖南省。

进驻时间为2017年4月24日到5月24日,约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福建省:0591-87851299;湖南省:0731-81110879。

4月24日,据中钢协,1-3月份,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但同期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完成投资584亿元,同比下降10.1%,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7个百分点。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完成投资101亿元,同比下降23.1%,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了5个百分点。

4月24日,工信部公布称,经核实,个别企业的公示情况与实际情况存在偏差,为此我们在公示名单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最终确定了撤销的29家企业和需整改的40家企业名单。

4月24日,据央视调查,钢价一个月下跌20%,钢贸商大量抛货。

钢贸商观点1:都在抛货,你只要抛货肯定要压低价格的。往往就是这样的,互相打价,市场就是这样子。

钢贸商观点2:中间商对这个市场未来期望值太高了,就是前期都增加了货,造成今年的价格下跌现在只能是面对市场,消化库存,把库存压到合理范围之内。

废钢回收商观点:今天收的明天就降了,降价太频繁了,平均每三到五天降一次的,这样一来,我们就现在每吨亏一百多元。

分析师观点1:高炉也不足以消化掉废钢铁的库存量,因此的话,市场上已经出现废钢铁堆积的情况,目前废钢铁的价格偏低。

分析师观点2:就是从市场这个销售来看,并没有一个很好的钢材需求拉动,实际情况低于市场的一个预期。

钢厂观点:每吨三四百元的利润对于钢厂来说也属于合理范围,但目前铁矿石原料和钢材价格都处于下滑通道,企业不敢维持高的原料库存,因此他们厂的铁矿石库存减少了10万吨左右。目前铁矿石的价格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所以保持一个低库存,减少风险。

永安期货副院长:我们整个宏观经济还是在低位运行,我们需求端不可能有太大的变化,价格从熊市走向牛市不具备这个条件,从现在这个节点来看,钢材价格会在五六月份触底七八月份可能会有一小波反弹全年是波动比较大的震荡。

4月22-23日,李新创表示,中国钢铁进入减量发展时代。总体来看,2017年全国房屋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将呈现持平或负增长,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维持2016年水平,煤炭行业投资规模负增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因此,预测2017年建筑行业钢材消费量较2016年小幅下降至3.54亿吨。

4月24日,据连云港市政府消息,连云港将在2018年底全面完成压减产能100万吨的目标任务。

4月24日,据新华网,截至今年3月初,湖北省已查处“地条钢”产能149.9万吨。3月底,辽宁省排查出“地条钢”产能1006.7万吨,确保于6月底前彻底清除;云南省确保到5月底前取缔中频炉产能551.6万吨。

数据

4月24日,中钢协最新数据显示,4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79.82万吨,旬环比增长1.2%。4月上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428.63万吨,较上一旬末增长8.03%。

4月24日,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3月全国出口钢铁棒材203万吨,同比下降51.7%;1-3月出口钢铁棒材563万吨,同比下降50.7%。3月全国进口钢铁棒材13万吨,同比增长14.7%;1-3月进口钢铁棒材31万吨,同比增长14.4%。

2017年3月全国出口钢铁板材402万吨,同比下降5.0%;1-3月出口钢铁板材1115万吨,同比下降6.1%。3月全国进口钢铁板材107万吨,同比下降0.7%;1-3月进口钢铁板材292万吨,同比增长10.0%。

4月24日,方大特钢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6.66亿元,同比增长528.6%,2017年生产经营目标为实现产铁310万吨,产钢357万吨,产材360万吨,实现预定利润目标。

4月24日,永兴特钢发布的一季报预告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为0.6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1.25%。

资讯编辑:乐卫扬 0701-2195750 资讯监督:张端 021-26093430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