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有色要闻简讯】特朗普对铝动手 贸易摩擦升级

钢联资讯

关注

特朗普最快本周发布对铝行政命令

据美国新媒体Axios报道,特朗普政府最快将于4月27日再下达三项关于贸易的行政命令,其中一项将针对美国的进口铝。该命令将类似于上周特朗普下达的“钢铁进口调查令”。

美国裁定中国输美铝箔产品存在补贴行为

4月2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产品存在补贴行为。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将在今年6月和8月对此类产品做出反补贴和反销售调查初裁。

铜陵有色金昌冶炼厂关停

为有序完成新、老生产系统对接,铜陵有色金昌冶炼厂生产系统于4月20日全面关停,而新系统奥炉改造项目于2018年初投产。铜陵有色表示,金昌冶炼厂生产系统的关停对公司整体阴极铜产量短期内不会产生影响。

印尼已向自由港印尼分公司发放铜精矿出口 许可有效期至明年2月

一位印尼贸易部官员称,印尼已经向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印尼分公司发放了111万湿吨铜精矿出口许可,有效期至明年2月。

CFTC:黄金净多仓连增五周 白银和铜看多押注遭减持

4月21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18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0856手至161263手。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300手至96545手合约。COMEX铜净多头头寸减少16353手至39159手合约。

淡水河谷一季度镍产量环比下滑14.0%

淡水河谷第一季度产镍7.14万吨,环比下滑14.0%,同比下滑2.9%。主要因为印尼冰镍产量下滑,且日本Matsusaka冶炼厂计划年检,加之加拿大Thompson地区业务受挫。

俄铝首季铝总销量98.5万吨

俄铝今年首季铝产量总计91万吨,按季下跌2.1%。铝总销量达98.5万吨,按季上升6.8%。

穆迪:基本金属的涨势将在下半年被拉回

评级机构穆迪的分析师表示,基本金属的前景稳定,但受到投资者人气以及交易活跃度推动的涨势应在下半年减弱。金属价格同样可能受到地缘政治事件影响,其中包括英国退欧、法国大选以及美国的贸易政策。

资讯编辑:熊坷珂 021-26093827 资讯监督:张端 021-26093430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