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好景不长 焦煤大跌4%

钢联资讯

关注

◎石化联合会与大商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1日,石化联合会与大商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连举行。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致辞中表示,石化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是全球期货市场的重要大宗商品门类,我国是世界石化产业大国,化学工业总量位居世界第一,多种石化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但我国还不是石化产业强国,特别是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仍然较弱,在制定市场规则和形成市场价格方面,还缺少与石化产业大国相匹配的话语权。

◎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提高至3000万元

证监会近日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同时,证监会制定了《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编制与报送指引》,作为实施该规章的配套文件。

本次调整内容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加强结算风险防范;二是按流动性、可回收性及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提高净资本计算的科学性;三是调整资产管理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与计提标准,提升风险覆盖全面性;四是进一步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加大监管力度。

◎上期所:持续推进产品系列化、多样化

上期所副总经理叶春和表示,上期所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新形势下以稳中求进、发展开放为工作总基调,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期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引导作用,努力为产业客户、机构投资者及其他各类市场参与者提供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的平台。

◎4月24日,国内大宗商品跌多涨少,黑色系轻微回调、农产品、化工跌幅减小。截止下午收盘,PP跌2.13%、焦煤跌4.04%、焦炭跌2.44%、淀粉跌0.40%、玉米涨0.43%、鸡蛋跌0.50%、沪铜涨0.31%、铁矿石涨0.20%、螺纹钢涨0.24%、热卷涨0.20%;沥青跌0.78%、橡胶跌0.13%、大豆跌0.32%、塑料跌2.04%。

◎铁矿石涨0.20%

进入4月,钢价基本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期间小幅反弹也难掩跌势之迅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大背景无好转的基础上,市场难见真正反转。得益于前期铁矿石价格的大幅回升,停产矿山复产积极性较强。

◎螺纹钢涨0.24%、热卷涨0.20%

在钢材期市和钢坯价格大跌的情况下,现货钢市恐慌情绪加重,商家竞相杀跌出货,但市场成交依然低迷。到了周后期,期市企稳拉涨,钢坯价格也出现反弹,终端用户的采购开始有所放量,现货钢市的价格跌幅有所收窄,市场心态有所恢复,库存压力也随之减弱。

◎焦煤跌4.04%、焦炭跌2.44%

4月份煤焦期货价格大跌主要和预期有关,市场预期钢材价格大幅下跌导致钢厂利润大幅下降后未来一段时间钢厂将再度打压煤焦价格。因为现货市场下跌预期增强,导致本月煤焦期货价格大幅下挫。

◎沪铝跌0.35%

《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终于落地。地新疆地区率先展开,200万吨在建违规产能停止建设,新疆嘉润20万吨违规在产产能和新疆其亚2万在产违规产能停产。再加上,山东地区去产能行动有望出台,短期政策红利支撑铝价易涨难跌。

◎菜油涨1.18%、菜粕涨1.36%

当前国内油厂开机率较低,但后期随着水产需求旺季来临,菜粕将会相对短缺,开机率将得到明显提升。菜油消费存在刚需,但这几年也出现明显萎缩,消费快被葵花籽油超越。国产菜籽大多以物理小榨为主,价格区别于浸出菜油,甚至高出二倍以上,保证国产菜籽压榨有利可图,同时可以满足国内家庭消费刚需。当前华东菜油库存在20万吨左右,高于往年一倍的水平,调研的油厂普遍反应,由于看空后市,目前菜油出货速度明显变慢。

◎沪铜涨0.31%

已有部分进口铜进入国内市场,仓单货源继续流入市场,均冲击现铜供应,加之周初消费疲软,现铜升水一路收窄平水铜与湿法铜开始主动调降升水出货,升水仍有下调空间,投机商少有操作,下游维持按需状态,供应压力骤增。随着月末临近,加之供应压力持续增长,现铜升水状态恐难以为继。

资讯编辑:黄云 0701-2162363 资讯监督:张端 021-26093430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