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房地产、基建、机械要闻简讯】供给侧严禁商办项目 限售扩围至18城

钢联资讯

关注

房地产

◎4月24日,海南省琼海市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即日起要求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主要三个镇购房时,需提供至少连续缴纳1年及以上的个人所得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4月22日,江门发布《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实行住房限购政策。非江门市户籍家庭提供半年以上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允许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通过提供补缴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不予认定。非江门市户籍家庭在本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或拥有1套住房但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1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江门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3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该通知自4月22日开始施行。

◎据清远市银行业协会前天发布,5月1日起,非清远居民按揭贷款,首付至少4成。该协会前天向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印发《关于清远市房地产风险防范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银行业风险防控,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落实房地产信贷调控。

◎成都市规划局、房管局等多部门4月21日联合发文通知,要求商业、办公类建设项目(含商兼住、住兼商项目中的商业、办公部分)应当严格按照规划用地性质及规划许可开发、建设、销售、使用,严禁擅自改变为居住用途。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违规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不得出现酒店式公寓、商务公寓等违规宣传用语。

◎4月23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调整南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从5月1日起,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或申请第三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个人及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住房除外)。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或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现行的不低于20%调整为不低于50%。

◎宁波市从4月23日起正式施行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并同步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此次住房限购仅涉及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目前网签系统已暂停。

机械

◎3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56.2%,一季度挖掘机销量同比增98.87%。从绝对值来看,今年一季度挖掘机销量已接近2012年水平。据了解,工程机械行业主要机种于2016年8月开始筑底回暖,根据市场披露的部分机种的开工小时数和销量数据的表现来看,此次回暖趋势强烈。

基建

◎“十三五”期间,广东将新增通车里程约4000公里,全面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粤境段和贯穿广东省东西的汕湛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骨干网络。今年,粤东西北地区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超越珠三角地区,实现珠三角核心区通往粤东有3条高速公路通道、通往粤西有6条公路高速通道(含通云浮)、通往粤北有9条公路高速通道。

◎今年,内蒙古将重点实施公路项目127项,总投资314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4项、新开工项目73项,形成贯通内外、连接枢纽、四通八达的区域公路网。目前,列入国家和自治区"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均已提前开展前期工作,其中海拉尔至满洲里、苏尼特右旗至化德、包头至东胜等多条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具备了开工条件,为年度计划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讯编辑:艾振华 0701-2162372 资讯监督:张端 021-26093430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