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龙超理金:黄金承压短线修复 回落1420做多看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上周黄金走势可谓是风起云涌,首先周初时段金价于1410美元下方低位震荡,后半周因为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影响直接导致金价拉升至新高1452.7美元一线,不过多头随后被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当头一棒,截止收盘跌落至1420美元附近,周线最终录得一根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柱。

相对于上周来说,本周在数据面就较为平淡,首先是英国将公布新一任的首相,这对于英国脱欧会带来何种影响,历时三年多的脱欧僵局是否迎来突破都至关重要。然后便是本周五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等一系列重要数据,若该数据表现疲软,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将大大加强。

现货黄金今日开盘后,并未延续上周的跌势,而是出现区间小幅震荡的走势,白盘于1424.9美元附近开盘,最高触及1429.8美元一线,最低触及1422美元一线,截止到发文时处于1424美元一线震荡。亚盘时段美元指数的微涨是限制金价高涨的主要因素,美元的持稳和短线多单获利了结的卖盘令金价明显短线见顶风险。

不过笔者龙超看来,目前黄金的波动同样受到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影响较大,而美元的反弹,给黄金多头带来压力。由于美联储降息势在必行,所以黄金趋势多头没有改变。但是,也因为美联储降息的脚步究竟何时开始还不确定,所以黄金还会继续随着预期的变化而不断波动。一旦,7月底降息落地,势必给黄金长线多头带来支撑。

技术面来看,首先周线级别金价单边上涨后处于高位震荡阶段,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附图MACD金叉,KDJ金叉,多头仍占据明显上风,笔者龙超认为只要能够守住MA5周均线处的1415美元一线,多头就有再次上攻的机会。不过上周五收盘录得一根较长的上影线,加之KDJ已经步入超买区域,暗示上方压力较为强劲,后市金价存在震荡回调的可能性。较强的支撑位于1400整数关口,另外便是MA10周均线处的1375美元一线。

然后从日线级别来看,上一交易日金价冲高回落,金价录得“吞没”看空的顶部信号,附图MACD死叉延续,且发出顶背离信号,KDJ也有高位死叉风险,笔者龙超认为短线金价面临见顶风险,下方留意布林带中轨处的1413美元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金价可能会再次试探14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强支撑在38.2%回撤位1381.57附近。上方阻力初步预计位于1430美元附近,然后便是前期多次试探未破的1438美元附近,金价只有成功站稳此点位,多头才会有更大的空间。

综上,笔者龙超认为今日做单上切不可操之过急,因为今日基本没什么大的消息面,行情应该还是修复震荡为主,那么便主看区间操作,下方触及1420-1418一线进多,止损放在1415下方,目标上看1430-1435一线,若行情再次遇阻于1438美元下方,则可反手进多,目标下看6-8个点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