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彭金诚:黄金周初难续跌 低多待看收复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兴国家加入宽松政策行列,市场愈发担忧全球经济前景,再配合美联储官员们的鸽派态度,以及表现差强人意的经济数据,最终给予黄金突破1438高点压制的动能,并于上周五刷新年高至1452附近,不过,由于美联储鸽派代表布拉德明确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态度,减弱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加之美元坚守高位,所以,上周五黄金既回吐出全部涨幅,也以一根略带上下影线的实体大阴报收于低位。

若单从上周五黄金转跌的力度来说,应当有助空头在今日走延续,但从基本面影响来看,市场仍将美联储降息的幅度定价于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也就是说在上周诸多突发事件的影响下,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的选项已经被市场移除,虽然目前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很大,但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也在逐步提升,因此黄金具备上行的条件。

而从技术面来看,尽管上周五日线收取一根实体大阴,但价格依旧稳固于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继续向上延伸,当前分别于1425和1417构成支撑,加之其它各周期指标维持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偏上行,RSI指标也有意向上放量,因此日线理应属于多头占据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sto双线表现为死叉下行形态,这在周一盘或将限制黄金上行的空间,所以,日线整体看涨但不宜追涨。

4小时方面,经过上周五的冲高回落后,金价再次有效下穿短期均线,并带动短期均线中的5日均线向下拐头,按理说应当对空头有利,但随着10日均线呈上扬形态,其它各周期指标维持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偏上行,再加之sto双线以金叉形态突破超卖区,并有意持续上扬,RSI指标同样具备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可期多头在周初时段先收复部分失地。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建议以低多思路为主,支撑重点留意1417-1414一线,之上先看1430关口的企稳情况,若能突破1432,将意味多头具备冲击1440及以上的动能,反之,则可能陷入震荡走势,亦或增加下破的概率,而一旦支撑失守,届时需要重点关注千四关口,由于下周将会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所以我预计千四关口不会在消息公布前失守,之上还是可以择机参与多单。对于阻力,先留意1430-1432一线,其次重点关注1440一带强压,按目前黄金的表现来看,前者有望在美盘时段突破,而后者因周初波幅空间的有限,之下可进行稳健的短空布局。另外,由于今日基本面较为清淡,因此在不出现突发消息的情况下,短线操作思路需要随时进行调整。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回踩1420-1418一线做多,止损1414,目标上看1430-1432一线,破位再看1437-1439一线

2,反弹1437及以上参与空单,止损1442,目标看1430或下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