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沅聪:黄金或再探支撑 守住1418还有上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上周金价在技术面下探修整完成以及消息面的指引,未金价上行破位提供支撑以及势能,最高触及1452一线周尾金价并未能守住涨幅,但是未能企稳1438的前高顶底转换后的支撑,不过这种走法并不能称之为虚破,因为上方的实际有效空间已经打开,虽然周尾走低但却依旧守住了1418一线的支撑,只是大涨过后金价需要回撤二次确认下方支撑为多头后续的上行构建坚实的基础,本周接下来重点关注1418一线支撑,能否成为多头上涨的关键,多头坚守还有上涨,一旦下破,则1453一线将会成为月底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前的高点,目前来看该位支撑还是有效的,因此日内依托此处低多布局看涨即可。

消息面,本月底美联储将召开7月货币政策会议,本周美联储将进入禁声期。因此美国的重大的经济数据公布的较清淡,但是上周美联储官员不断释放鸽派言论,是提振金价多头上扬突破且刷新高点的关键,加之紧张的美伊局势引发地缘危机,为黄金提供避险支撑。本周市场仍需密切关注世界两大经济体的贸易磋商进展,此外还有,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英国首相投票结果及美国二季度GDP年化率初值。

技术面来看,上周五金价高位回落金价以上下带有影线的中阴柱收尾,受金价回落的影响布林带三轨由开口上扬发展,转变为目前的走平运行,不过目前金价依旧是企稳在各期均线支撑上方,值得注意的是5/10日均线虽然金叉运行但是转为走平运行,其他各期均线虽然多头排列,但是明显的上行势能有所减弱,sto快慢线超买区域下方形成死叉小幅度向下探,macd高位小幅度死叉平行运行,绿能维持慢节奏小幅度的放量,整体来看,指标上与短期金价有所背离,金价需调整修复以待重新确认支撑,不过思路上面依旧是低多不变。

4小时来看,自上周触及高点1452一线附近后,金价呈现回落之势,不过目前短期来看基本上已经是企稳了,不过布林带三轨呈现轻微的收口形态,短期金价企稳在布林带中轨支撑上方,同时5/10日均线大幅度死叉向下延伸,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日均线基本与金价同步,但是却承压于10日均线,时间换空间只要确认下方支撑有效上行突破阻力只是时间问题,其他各期均线多头排列不过上行势能衰竭,sto快慢线超卖区域初步形成金叉小幅度向上延伸,macd快慢线高位形成小幅度死叉向下延伸,绿能保持小幅度的放量节奏,整体来看,短期金价有再度确认支撑的需求,但是各期均线也基本配合到位,因此依托短期支撑继续布局低多即可。

黄金策略:受上周五的大幅度回落的影响,目前金价呈现高位窄幅震荡运行,同时在上周五已经确认过一次下方支撑有效的情况下,日内依托支撑看涨即可,1422-1420做多,止损1416,目标1438-1444-145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