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王乾品金:黄金区间收窄震荡反复 原油冲高回落低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外汇讯,7月16日今晚20:30恐怖数据重磅来袭。此前就业数据意外强劲,外界对零售销售数据自然更加期待。市场预期6月“恐怖数据”为0.3%,前值0.5%,若数据超于预期,黄金多头将遭受耐力考验,汇市也将掀起震荡。此外,美联储多位高官将发布讲话,市场仍需密切关注。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周一(7月15日)温和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407.51美元/盎司,金价在触及日内高位后下挫,基本维持在1410美元上方震荡。美元则止跌反弹,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6.95,运行在97关口下方。日内公布的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4.3,高于前值-8.6和预期2;机构评论称,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8.6跃升至4.3,该指数高于零意味着地区商业活动处于扩张。

油市则上演大涨大跌,美油周一早间维持震荡上升的势头,日内最高升至60.89美元,涨幅接近1%;而布油最高亦及67.45美元,但受墨西哥湾区产量回暖施压,随后一路走低。美国政府消息称,受飓风“巴里”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产量下降69%,天然气产量下降61%。

国际黄金走势分析建议

周初黄金震荡走高,承压回落,最后止跌反弹,仍然维持震荡交投,日内价格基本维持在10美元之内的空间震荡。虽然全球央行宽松预期支撑金价维持强势,但最近良好的美国数据限制了金价上涨。黄金市场波动率开始减小,投资者在等待新的催化剂。

周二开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国际金略微走高,触及1418一线后回落。周二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再度发表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此外,投资者也将关注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动态,预计相关消息也会影响市场走势。

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依然占据多头优势,日线上行通道保持良好,均线支撑稳固,千四之上依然是多头堡垒。虽上行承压难以突破关键阻力(1430美元一带),但下跌的力度亦是受限,每次看似回调的迹象却在不经意间扭转拉升,金价在没有出现重挫反转趋势之前仍是以多头对待,但在高位调整的状态之下不可盲目追涨杀跌,毕竟短线技术面上还是一个调整的趋势。小区间看向1406-1422美元之间,大区间则是看向1400-1430美元之间。

综合来看,黄金长期多头趋势不改,目前震荡区间逐步收窄,关注收敛三角。王乾品金味新wqpj茄66个人看好高位震荡调整,日内操作上保持顺势主多辅空思路进行。对于震荡的行情而言,关键在于心态,耐得住行情的诱惑,结果才是最完美的。上方关注1419-1421阻力压制,破位进一步关注1425-1430附近阻力位,下方重点关注1411-1409支撑,破位进一步关注1406附近支撑位。周初依托1410以及三角下沿支撑先买入多单,看涨1420以及1430;反弹高位遇阻上行乏力再反手布置空。

国际油价走势分析建议

原油周一处于旗形整理形态,原油高位横盘多日来消耗多头动能!昨日油价亚盘低开低走虚破60.0关口触及59.9后,午盘企稳60.0形成多头动能强势反弹,突破60.5后回撤60.3我们进行多头布局,油价走预期上涨,欧美盘触及61.0附近,但未能形成突破。尾盘时段油价出现承压形成快速回落,凌晨再度跌破60.0关口支撑,小时图连阴最低触及59.2一线的低点支撑!

周二早盘原油小幅反弹上移,原油日K多头趋势依旧完好,早盘看反弹,上方关注60.2位置压力。短线四小时图RSI指标击穿50数值,布林线向下开口,均线指标形成死叉,短线原油震荡偏空运行!综合来看,周二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以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下方重点关注59.3-59.0一线支撑,上方重点关注60.1-60.4一线阻力,破位进一步关注60.8附近支撑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