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林先湛:黄金高空依然是主基调 原油走势分析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黄金周三(4月24日)温和收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78.40美元/盎司上方,金价在盘跌之后震荡走高,运行在1270关口上方并逼近1280关口。美元继续上涨,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7.84,继续运行在97关口上方。走强的美元和市场风险情绪高企继续对金价形成影响。

欧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使得市场对于已披靡不振的欧洲经济更为担忧,也驱使了部分资金流向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发表推文称,欧盟对哈雷戴维森征收31%的关税很不公平,美国会对欧盟征取的关税做出回应。

中美贸易谈判方面,美国驻华使馆新闻秘书周三关于行政当局与中国贸易会谈的声明称,根据特朗普总统的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海泽和财政部长斯蒂芬·马努钦将前往北京就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继续谈判。会谈将于2019年4月30日开始,刘鹤副总理将率领中方进行本次会谈。之后副总理将率领中方代表团到华盛顿,于2019年5月8日开始进一步的讨论。

下周讨论的主题将涵盖包括知识财产、强制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业、服务、采购以及执行在内的议题。

本交易日日本央行(BOJ)将公布利率决议,且晚间美国将公布耐用品和初请数据,投资者需保持重点关注。

黄金计划:昨日美元全线走强,美元指数升上98关口,创2017年5月17日以来新高至98.197,因投资者加大对加拿大央行今年将降息的押注。金价小幅走高,从前一交易日因美元走强而触及的近四个月低点反弹,因美国股市在上涨后稍作喘息。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早盘开盘在1272附近行情先回落,亚盘下探最低给到了1268低点启稳,守住前一日低点之上震荡,欧美盘走出一波反弹,最高触及到了1278.3的位置后行情整理,日线最终收取一根小阳线。今日行情关注上方1280-83阻力位,下方关注1270-68一线支撑位。操作上不破1280主空对待。

原油计划:油价徘徊在近六个月高点,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飙升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抵消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制裁导致供应紧张的担忧。从技术面来看,昨日行情探高不破高,日线收低回落,亚欧盘围绕65.7上方震荡。美盘开盘时段先行探高66.4。但没能突破前一日高点66.6延续空间,稍晚时段由于EIA原油库存数据大幅高于前值及预期值。利空原油,油价承压回落走低,日线收阴停顿修正。日线最终收取一根中阴线。今日行情关注上方66.0-66.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5.0-64.6一线支撑。操作上区间对待。

原油计划:

主动进攻:建议65.0做多 损64.5 目标65.6-6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