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李瀚轩:美指一飞冲天承压黄金 原油延续下跌测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黄金昨日小幅走高,从前一交易日因美元走强而触及的近四个月低点反弹,因美国股市在上涨后稍作喘息。金价小幅上扬,只是昨日遭到大举抛售后的技术性反弹,黄金整体依然处于空头趋势当中。美国股市在前一日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后小幅回落。而美元指数昨日继续破位新高,盘中报98.2的高位,美指的上涨削弱黄金的吸引力。以及全球股市的持续走高,全球经济前景的好转,都令黄金承压。短期来看,黄金虽然空头占据优势,但有可能在1265-1280区间一线震荡,市场等待本周将公布的美国GDP数据,对后市指明方向。

技术面来看,从日线图上来看,macd指标两线收窄,绿色动能柱有所缩量,kdj指标走势平缓,暗示黄金接下来或将窄幅整理,以寻求破位时机。短线上来看,黄金面临前面低点1266一线的支撑,此位跌破,黄金将加速下跌。而上方依然承压于1280一线,若此位置破位,短线上则需要降低看空的动能,金价则有望录得反弹,回到1290一线。但目前来看,瀚轩191963516认为这种可能性比较小。综合来看,黄金依然承压,虽然短线沦为震荡,但操作上依然保持高位做空为主,今日上方继续关注1280一线的压制,下方关注1265-1260一线的支撑。

127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82美元,目标1270-1265美元

原油方面虽然昨日在库存大增的情况下有所下跌,但依然震荡运行于近六个月高点附近。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飙升至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抵消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制裁导致供应紧张的担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50万桶,大大超过此前增加125.5万桶的预期。美国上周原油产量回升至其纪录高位的1220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90万桶/日,都限制了油价的上涨。

美国周一表示,将结束所有对伊朗的制裁豁免,要求各国从5月起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面临惩罚行动;此举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石油供应趋紧的担忧;美国已表示,视沙特为石油市场恢复平衡的合作伙伴;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三表示,他认为在美国终止对伊朗原油买家的制裁豁免后,没有必要立即提高石油产量,但他补充称,如果客户需求增加,沙特将会做出回应;他说,沙特5月石油产量与过去几个月基本持平,6月石油产量配额将于下月初决定。

技术面来看,技术上是早已处在超买的状态,即便是新一轮的回升,也运行至趋势的末端了,多头仅凭技术上的力量是很难进一步推高的,积压的空头调整动能随时可能会出现报复性的打压。操作上瀚轩建议今日延续短线做空,下方需关注64.8一线的支撑,此位置不破,切勿过分看空。目前来说原油上方空间已经不大,而下方空间则一大把,但是最近消息面的多变,给行情增加反复的可能。今日上方关注昨日反弹高点66.4一线的压力,下方关注64.8支撑。

65.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66.2美元,目标65.3-65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