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书润:现货黄金继续企稳1270关口 下周需1280转折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昨日现货黄金价格还是坚守1270关口支撑,盘中金价触及低位1271止跌反弹,高位承压在1278下方形成窄幅整理走势,美市盘中黄金价格在1275-72一线横盘整理收尾,日线连阴走势在复活节前终于止步,但疲软的黄金价格是否就此形成筑底反弹走势还是未知之数,因假期原因周五现货黄金交易市场休市,那么下周我们继续保持关注。

周四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改善,推动美元攀升,导致黄金需求降低金价小幅回落,但多国制造业数据持续低迷,经济增速放缓忧虑再度攀升,避险情绪重新提振黄金,隔夜盘中金价于1275-72一线窄幅反复运行,但是正如我们昨日文中说金价坚守低点有反弹出现,不排除后市还会重新反弹走高的可能,所以下周初重点关注1270及1280关口的得失。

随着全球经济回暖,局势缓和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多重利好,美元强势反弹,市场上关于削弱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声音不绝入耳,但此时讨论加息仍为时尚早。周三公布的欧元区经济再遭打击,多国PMI数据低于预期,导致外界担忧欧元区经济的下行趋势将进一步加剧,美元恐将获得支撑。

此外,土耳其大选争议不断,里拉重演雪崩一幕,出于对国家财政状况和政治动荡的担忧,预计土耳其当局下周就争议性选举结果作出裁决,里拉走势将恐将再有更大起伏,避险或助黄金再次走高。黄金继续的疲软,使得ETF投资者仍然不看好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减少1.18吨,使得其总持仓量降至751.68吨,为去年10月26日以来最低水平。

现货黄金昨日位于1270-1280区间震荡,最终小幅收涨于1275一带,日线上录得阳柱形态,短线来看金价有反弹意向。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张,5日、10均线指标低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下,KDJ指标中位拐头向下,MACD绿色能量柱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向下,日线上金价仍表现弱势。

四小时线上,布林开口向里收缩,5日、10日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KDJ指标有低位拐头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小幅放量,且快慢线零轴下方低位金叉向上,短周期指标显示金价偏向反弹。黄金经历了连续几日的下行,空头再跌的势能而释放而削弱,昨日黄金自1271企稳反弹,盘中触及1278附近再次承压回落,后位于其下方震荡收盘,短线来看低点上移,不排除行情整理后重新走高。综上所述建议下周初交易思路暂时还是维持1270上方看反弹,上方阻力关注1280-1285,下方支撑关注1272-12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