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鑫金道:黄金走势分析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本周英国将举行至关重要的脱欧投票,这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等央行高官也将发表讲话,预计相关消息可能会引发市场的波动;周二23: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届时他可能会发表对欧元区经济的最新看法,最近的迹象令人担忧,德国和意大利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失业率下降,通胀稳定。

本周五22:0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也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鑫金道个人认为,假如威廉姆斯也如其他美联储官员那样发表偏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进一步承压,这将推动欧元等非美货币和黄金价格上涨。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上周维持1280-1296区域整理,周线再以一根小实体阳线收盘;周线上看,K线继续调整于BOLL上轨一线,BOLL带维持开口上行趋势,短周期MA5/10持续多头延伸至1280位置,附图MACD指标0轴一线金叉放量,KDJ指标临近超买区;日K线上看,黄金维持整理,K线维持BOLL中上轨之间运行,BOLL带维持开口状态,短周期MA5/10粘合调整于1287位置形成支撑,也是近期的黄金震荡区域的中间分水岭区域;上看1296,下看1280,同时这两处维持也是近期黄金连续区间震荡的高低位;附图MACD指标0轴上方粘合运行,指标中性,KDJ指标中性;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上周连续维持震荡走势之后,目前黄金技术面状态下依然维持着震荡局面。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96-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6-1287一线支撑。

黄金1.15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86-1287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92-1293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96-129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6-1288一线;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从日线上看,油价从12月26日从布林带下轨42.50反弹以来,在上周五上涨至布林带上轨,中间基本没有什么回落,在价格触及布林带上轨之后,油价上行动力开始不足,随而MA10均线和MA30均线远在49.50一线,这预示着油价下方还有一定的空间。4小时上,布林带三轨走平,K线位于布林带下轨,受到均线压制,MA5、MA10死叉下行,且快慢线及随机指标无力垂头向下发散,综合来看,油价走出强势反弹后,目前开始进入回落阶段。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采取高沽低渣操作即可,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1.8-52.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0-50.2一线支撑。

原油1.15操作建议:

1#、上方反弹至51.8-52.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0.8-51.0一线;

2#、下方回调至50.0-50.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51.3-51.5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