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超绝金评:德拉讲话黄金看涨 原油走势震荡本周脱欧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二23: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届时他可能会发表对欧元区经济的最新看法,最近的迹象令人担忧,德国和意大利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失业率下降,通胀稳定。本周五22:0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作为美联储的“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的讲话也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影响,分析师指出,假如威廉姆斯也如其他美联储官员那样发表偏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进一步承压,这将推动欧元等非美货币和黄金价格上涨。

分析师超绝金评认为,本周英国将举行至关重要的脱欧投票,这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等央行高官也将发表讲话,预计相关消息可能会引发市场的波动。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九个月来首次下滑,这可能支持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近期对今年升息持谨慎态度的言论,或进一步施压美元、提振国际黄金。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从技术面上分析,早盘金价短线走高,当前涨势放缓,整体上黄金依然在1300关键压力区域承压走震荡;日线图上显示,近期黄金K线阴阳循环收线,高位持续收十字星,上长影线排列,已经屡次测试1300关口失败,黄金维持高位盘整格局。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双线开始缠绕,KDJ指标继续向上,下方MA均线短期呈多头排列,目前可能会继续维持盘整。

短线4小时图上显示,目前K线进入三角中期整理,当前K线已经持于布林带中轨下方,短周期5日和10日均线粘合拐头向下,布林带依然维持平行运行;综上所述,金价高位震荡格局不变,整体保持在1275/1300区间内不变。短期震荡区间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下轨1280-1298美元区域。综合来看,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96-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5-1286一线支撑。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上周大阳线反弹。周线低双连阳止跌回升,上周周初持续看涨,到了周尾提示周线收官谨防回吐。周初一直坚定多,周尾不追单,整体都在预期。周线大阳收强,日图则伴随四连阳之后,上周五收盘中阴线回调,周内最高53.30一些。周线完成止跌,大周期级别反弹还将持续,不过短线还要反复整理盘底。日图连阳之后,中阴线回撤,日图显示短线上行放缓,有停顿修正迹象。也是针对这波上涨的修正,没有空间也要有一定的横盘时间,故本周周初不宜过早做多,等待修正或者下探上跌确立后再进场。

目前以震荡思路对待,日图布林道上轨承压收口。趋势看涨,短线回调,日内短线则是震荡对待,先空后多。综合来看,今日晚间操作思路上建议采取高沽低渣操作即可,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2.0-52.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0-50.3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