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郑可茉:市场看衰美联储加息前景 黄金多头获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周五现货黄金小幅低开,但是总体仍维持在1240美元上方。早些时候,因欧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鸽派高于市场预期,这使得欧元出现了回落,美元走强并施压金价。此外因全球贸易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施压黄金。但是由于市场普遍看衰美联储的加息前景,这仍对黄金构成了较强的支撑,因而黄金维持在1240美元上方,近期市场将密切关注下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黄金大趋势是看涨的,这点没有任何质疑。可茉为什么这么坚持去看涨黄金呢,这是有原因的,消息面主要分三块,一是美国经济年前的高增长主要是特总统的减税政策,随着边际效应递减,明年大概率经济会维持在相对低位。二是美联储已经暗示会减缓加息,过去一直压制黄金不能上升的主要就是加息,现在加息魔咒已经解除,黄金岂有不涨之理;三是美股已经进入了熊市上半场,接连跌破关键支撑,连续性下跌,10年牛市在我看来已经结束,美股大熊市必然吸引资金进入金市避险,推动金价走高。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自1365高点下跌以来,金价已经有4个月没有下跌了,并且近期在逐渐反弹。反弹幅度较大,依次突破了1214.5和1243.5高点阻力。日线进入到上升第五浪中,下方1196和1211低点不破,黄金仍会震荡上升。4小时连接1196和1211低点,形成一条上升趋势线,金价只要在此上升趋势线上,仍将保持升势,我们也仍将继续看涨。4小时看黄金正处于五浪5中运行,现在的小幅回调是为子浪5突破做准备。1小时金价虽然走出了a-b-c-d-e走势,力度并不大,并没有理由说明跌势已经到来。我们仍然十分相信下方1233低点守住,多头仍会再起雄风,再将金价推到1260新高。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周五,作为周线收官之作。本周的空间实在太小。日图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星线整理,而本周的区间却收缩在1240-1250的窄幅区间,鸡肋式的行情相当于原地踏步。日图昨日小阴线收盘,K线形态只能说是一个整理行情,后面强弱还得等实体K线完成突破。主趋势倾向上涨,毕竟周线还在整理反弹当中,只是日内短线不太好交易。不确定日内的空间有多大,本周这种空间即使连续持仓四天也不见得有多少收获。日图继续看震荡。

4小时高位横向整理略显疲态。连续探高回落,高点从1250至1249再到1247.开始降低上探高点,显示短线破高吃力。而回测的低点而在向下。4小时相对震荡偏弱,但震荡行情收起来也快,使得做空也不敢过分参与。做多不冲高持仓又难受。故今天周线收官之作,短线操作保守点多看少动。

日内我们保持看涨,任何回调对看涨而言,都是逢低布局多的好机会。亚欧盘重点关注1240的得失,守1240依旧可以去布局多单,目标看到1245-47,允许行情虚破至1238一线,如果快速反弹则依旧可以去布局多单,止损1233。白盘上方适度关注1245处小阻力,美盘前可在此位适当去布局空单,止损1248,目标1240-38.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亚欧盘守1240一线去布局多单,回调1238加仓多,目标看到1245-47,止损1237

2、建议美盘前守1245一线去布局空单,目标看到1240-38,止损124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