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杜凯瑞:黄金多头力不从心 原油筑底逢低做多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昨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内容表现出明显的鸽派信息,所以导致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回落,美指拉升,近期美国通胀报告显示出通胀非常温和,周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10月持平,保持不变;导致美国赖以加息借口通胀上行成了无稽之谈。

毕竟美元最近上行都是对本月加息预期以及外围避险引起,本周二在贸易逆差持续扩大下,川普在次指责下周美联储加息是愚蠢行为,我们从最近几月看到川普干预不少于10次,但是美元我行我素继续上涨,本身这就是违背了执政者的初衷,但是一点我们不容忽视虽然美联储是独立的,但是川普通过打压石油降低国内通胀,从基本面和政策面双重干预美元上行,必然后期逐步得到验证。今日的基本面主要看21:30的美国11月零售销售,随后看22:15的美国工业产出和23:00的美国商业库存即可。

黄金行情解析:

昨日黄金承压1247一线震荡回修,下方如预期回撤至10日线1240一线止跌,虽其后有所回弹,但动能不是很强,最终日线录得一阴线,贯穿跌破5日均线。按照日线结构形态,短期内大概率还是要有下跌延续的,日内下方重点关注10日线1240一线争夺,如果此支撑跌破,则下方有望下找20日线以及趋势支撑线1235-30一带,这也是合理要求内的走势形态。

此外因下周美联储本年度最后一次利率决定,市场关注的焦点也会转向此事件,从而可能导致在此之前市场情绪会偏于谨慎,行情波动也就较为有限,或将会有持续的震荡动作。小时图上,昨日黄金沿着短线下行通道运行,1245一线已然转化为短线的压力带,预期日内下方或将还会有下调延续,重点关注1240争夺,破位则再看1235甚至1230一线。

黄金操作策略:

策略一:白盘测压1245附近,激进轻仓搏短空,至1247/48亦可轻仓补空,带止损1250上方,目标下看1242-40一带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尝试看1240跌破找1235-30一带再做离场打算。

策略二:日内再回踩1240一线就不要再急于短多,二度下探破位概率大,如隔夜有1240多单可在1242/43附近减仓离场。

策略三:日内下方首次回踩至1235-33、1230-28一带可轻仓多,带止损1225,目标看1240回弹测压先减仓改保本止损。

原油行情解析:

昨日美油承压震荡回落,盘中跌破51,下方至50.5一线方才有所止步,随后受沙特削减对美出口影响,美油出现快速反弹回升,测压至53一线,最终日线反收得一中阳,回到52上方。技术结构上,昨日阳线实体贯穿突破5、10、20日均线,此K线形态可以不仅可以缓和持续的偏弱情绪,同时也可能带来实际有效的回升上涨动能,尤其是其站上20日线,给多头奠定不小的信心。不过也要看到不足之处,昨日的回升属于突发基本面利好影响,持久性、有效性有待观察,同时近期美油日K线几乎持续了近半个月的阴阳交错,这种多空频繁转换的局面,不仅反应当前市场多空双方的争夺激烈,同时考虑到其位于低位状态,也说明当前多头信心和力量还是显得不足的。

依照已有的日线结构形态,预期日内美油或有进一步延伸可能性,但下方也需要对均线支撑进行回踩测试,关注52附近支撑争夺。此位如果今日能够收阳,那么日线结构上的持续阴阳交错的状态也会被打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后期多头树立回升信心,未来上方重点关注55一线压力测试情况。

操作上,凯瑞建议依托昨日的阳线贯穿突破多条均线的形态,日内可在回踩均线支撑时轻仓搏短多,参考52-51.8一带轻仓短多,带止损51.5下方,目标上看52.5先改保本止损,至53附近先部分减仓,剩余持单尝试看53.5、54以及54.5-55一带测试。

原油操作策略:

回踩51.8-52附近做多,带止损51.5下方,目标上看52.5改保本损至53附近先部分减仓剩余上看53.5-54及55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