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书润:现货黄金震荡寻支撑 加息前谨慎看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时光荏苒12月月份也是过半,美联储2018年内最后一次加息节点已悄然临近。黄金价格在高位1250一线遇阻回撤多头信心再次受挫。下周迎来美联储利率决定为背景下而已,目前来说笔者个人建议大家关注下方支撑情况,反弹可看短空。据报道欧洲央行确认12月底退出QE,不过,德拉基的鸽派言论一度打压欧元。而美元则继续维持强势,黄金小幅回撤后现于1242附近阻力运行,不过依旧守住了1240关口附近的支撑。

本周金融市场走势较为震荡,美元、黄金等都没有明显的趋势,市场或等待下周的美联储决议指引真正的方向。在此之前我们先关注晚间市场将迎来得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在目前较为谨慎的行情下,我们对于重要数据及消息面多加关注,防止意外消息对行情短线的刺激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今年以来现货黄金每次突破一个较为强力阻力位时,回撤修正总是伴随,多头重来没有一蹴而就。但空头总是在有势可借的情况下势不可挡,可以说本年度对于黄金多头来说是一个较为煎熬的时间。目前黄金价格在冲击1250关口后重复此前回撤修正走势,小区间内震荡整理!鉴于利率决议前黄金多头难有大的表现机会,那么更多的是震荡!而黄金窄幅区间震荡,我们就机会不大,昨日黄金区间内反弹乏力,顶部在不断降低,日内我们需要注意是否要破位,失守1240位置的支撑金价将重回低位区域寻找有效支撑!

金价当前依然处于1240-1250的窄幅震荡区间内,而且已经连续三日在1240-1246小区间内震荡下行,日内早盘可于1245附近看次短空,当前重点关注1240的支撑,破位后则继续下看1235-33一线,等回落1230一线后视行情表现再考虑反手布局多单。黄金技术面来看,短线4小时图上金价短线正在测试1240附近的支撑,隔夜金价小幅回落,因美元指数反弹收复97关口,金价已经跌穿了收敛三角形态的下轨趋势线支撑,目前有回踩趋势线的迹象,不过上行将受到密集均线的压制。与此同时,黄金还处于下降旗形通道中,较强支撑位于1239附近,该位置也是60周期均线的支撑水平。短线来看,黄金的风险偏向震荡下行。

预计在下周美联储加息前黄金多头难有大的表现!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对投资者来说唯一的问题是,美联储认为2019年度要加息多少次是合适的?美联储料在本次会议加息,并下调经济增速预期,而点阵图分布将更加鸽派。所以加息前黄金更多的是震荡回调,加息后的发言才是我们选择布局最佳的入场时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