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李金箔:黄金收官如何布局 黄金晚间走势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北京时间周五晚间21:30,市场将迎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这可能引发今晚市场的行情。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上月为上升0.8%;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2%,上月为上升0.7%;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有分析指出,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有望推动美元走强,而金价可能会承压。

从日线上看,现货黄金反弹势头逐步放缓,且高点持续下移,有回调趋势,技术面上,MA5日均线有向下与10日均线交死叉的趋势,MACD快慢线上涨趋势放缓,上行动能柱缩量,暗示上行动能放缓,KDJ以及RSI指标均有回落的趋势。不过,云图上行云没有收口或者回落的迹象,这为金价提供了支撑,技术指标走势分化,暗示黄金或继续维持震荡偏空的走势,市场将等待更强劲的基本面消息。

从4小时上来看,因美元的强势反弹,黄金短线跌穿1240阻力,目前已经突破了收敛三角形态的下轨趋势线支撑,上行将受到密集均线的压制。与此同时,黄金还处于下降旗形通道中,且MA均线和MACD指标都呈空头趋势。但金价目前处于1238附近震荡,下跌动能并不强劲,短线来看,黄金的整体趋势还是偏震荡下行。

综合来看,金价目前整体相对偏震荡下行的趋势,操作上建议高位做空为主,低多为辅,下方重点关注1233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242一线阻力。

黄金交易思路:

1、回落1233-35附近多单进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40-42附近;

2、上方1241-42附近空单进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37-35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