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朱招杰:现货黄金多头 沙美情绪恶化油价飙升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黄金

新浪外汇讯,欧洲央行12月政策利率会议决议,决定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确认12月底退出QE,且强化了对再投资的前瞻指引,首次明确在投资持续到首次加息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此次会议并未讨论加息时间点,也并未深入讨论长期再融资操作;受外部需求走弱影响,预计经济动能将放缓,下调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和2019年通胀预期。

美国12月8日当周初请申请失业金救济人数为20.6万人,预期22.6万人。申领人数处于历史低位。美国11月PPI指数经季节性调整后上涨0.1%,同比上涨2.5%,比10月2.9%涨幅大幅放缓。

黄金日K线再次震荡收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回调的可能。4小时图价格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上方背离死叉向下发展;1小时图形态来看,金价延续斜向下的通道震荡向下,日内重点关注通道的上边沿区域,金价在1245一线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1250,下看1240,1235

黄金策略:1245区域做空,止损1250,目标1240,1235

原油

据悉,沙特2019年1月份将急剧消减面向美国市场的石油出口,以期明显降低石油库存。沙特2019年1月份发往美国市场的石油装船甚至可能会测试2017年后期所录得的最近30年低点58.2万桶/日。届时,沙特总体石油出口将下降至大约700万桶/日的水平,而2018年11-12月份的出口水平大约为800万桶/日。

美国国会参议院以以56-41票批准S.J.Res.54号议案,将禁止特朗普政府在沙特联盟干涉也门战争上提供军事帮助。投票一致批准第二份沙特解决方案,即认定沙特王储MohammedBinSalman对记者Khashoggi遇害案负责。

在记者事件上,特朗普对于沙特的包庇受到了国会的限制,将来又可能进一步产生对沙特的制裁等一系列的措施。而沙特反抗的就是石油武器。美国和沙特之间的再度发生微妙的变化。

原油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整体形态上来看,原油处于低位区间三角整理之中,金价在三角形下边沿区域获得支撑后上涨收阳,但是三角形上边沿区域对价格有压力作用,日内重点关注53.3区域的阻力和51.2区域支撑。

原油策略:51.5区域做多,止损51.2,目标52.6/5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