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假日休市金价持稳 本周金价波动或加剧

汇通网

关注

周一(2月19日)纽约时段,金价持稳于1348美元附近,由于美国总统日市场休市,且中国仍然在春节假期,市场波动幅度非常有限。不过在本周,投资者从中国和美国假日归来之后,金价波动幅度或加剧。

上周以来各种避险因素齐聚,美国开展贸易战、美国政府赤字以及美国通胀加速攀升的忧虑,加之美元走软支撑了金价,金价升至接近一年半的高位。不过金价在大幅上升之后,本周却面临较大的上行阻力。

本周金价由将会面临一系列的考验,中国市场春节假期回来后或将放大波幅。而本周三美联储将会公布1月份会议纪要,这或许给接下来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加速升息提供一些线索。

本周金价波动幅度可能会加大

上周,投机性黄金持仓连续第二周下跌,投机性的多头和空头都下跌。投机性头寸的减少,可能会导致金价本周大幅波动。不过从更大的周期来看,投机性黄金仓位在近10年的历史上仍然相对较高。

上周周五发布的最新COT报告显示,投机者积极削减黄金的净多头头寸,而商业交易者却逐步增加持仓,这是对金价的一个利好消息。

分析师指出,随着中国迎来新的一年,中国的活动会少得多,根据我们的经验,更少的资金就能推动黄金市场上涨或下跌,因此我们认为,本周的交易波动幅度会放大。

值得一提到的是,分析还指出,白银投机者再次将白银头寸减少至净空头头寸,这是一个看涨的反向信号。此时更多分析师更看好银价而不是基于投机性定位的黄金。

图:金价周一小时图窄幅波动

中国假期实物黄金买盘降低

有报道称,最近几周实物黄金的需求较少,其中珠宝商,工业和零售商的整体需求都在下降。在中国进入新年假期之后,中国实物金买盘旺季可能已经结束。

SMC Investments的顾问认为,由于美元回落的走势近来支撑了金价,导致金价目前处在相对高位,这可能会减少投资者对实物黄金的需求,此外中国已经进入农历新年,中国的市场需求也大量减少。

分析师认为金价下行压力较大

DollarCollapse.com的分析师John Rubino指出,美国股市今天休市,金价波动收窄。在三周前,美股看起来马上就要崩溃了,这导致市场避险大幅升温。但现在来看,美股似乎不会再度下降,如果美股上行的话,这对金价不利。

John Rubino认为,加密货币回升至11000也会增加金价的压力。接下来随着美元触底反弹,以及即将到来的美联储3月再度升息,我认为对黄金的抛售将会接踵而至。

John Rubino指出,目前金价已经接近了阶段性的顶峰,接下来可能面临抛售,看起来还会回落测试1300关口,我认为金价表现可能不如预期。

北京时间1:42,汇通网易汇通软件现货金价报1346.95美元/盎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