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12月18日-22日重磅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前瞻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刚刚过去的一周,市场经历美国通胀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包括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内的重磅风险事件洗礼,市场即将迎来西方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周,一般而言,节前交易员准备度假,市场交投会受到一些限制,但下周仍将迎来美国税改最终议案的最后一轮投票以及美国11月份PCE物价指数,投资者仍需予以关注。

周一(12月19日)关键词:市场美国税改最终议案的预期变化

周一并未重磅经济数据出炉,日本和欧洲的经济数据予以简单留意即可,不过临近美国税改最终议案的最后一轮国会投票,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预期的变化。

周二(12月19日)美国二季度经常帐;美国税改最终议案投票

本交易日将迎来美国税改最终议案的投票,可能是2017年度剩余时间内的最大的一个重磅风险事件。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最新消息消息显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Rubio据悉已表示将赞成税改法案,而另一位之前于参议院投出反对票的共和党议员Corker据悉也已经表示将支持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这两人将投出赞成票意味着下周将于美国国会进行的最终版本税改法案投票很有可能通过。

受此消息提振,美国三大股指均再次历史记录新高,美元指数也获得了一定支撑,虽然市场对美国税改将通过的预期已经有所消化,但如果税改最终予以通过,仍有望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拖累。

此外周二还将出炉美国三季度经常帐,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因为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进一步扩大至1231亿美元,创2008年以来最高;第二季度经常账户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6%,为2016第一季度以来最大,高于第一季度的2.4%;如果数据进一步恶化,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一些拖累。

周三(12月20日)关键词:美国11月成屋销售数据,EIA原油库存数据

本交易日一方面需要关注美国税改投票的影响发酵情绪,另一方面就需要关注美国11月份成屋销售数据,因为房地产市场可以带动建筑业、建材工业等诸多产业发展,一直被认为是国民经济的增长点与支柱,美国也不例外。

据汇通网观察,受灾后重建效应提振,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美国10月成屋销售超预期,创4个月来新高。如果11月份数据延续靓丽表现,将有望给美元提供一定的支撑。

EIA原油库存数据方面,是美国原油市场比较关注的数据,近期美国产量数据的变化需要重点关注,12月13日的数据显示美国产量增加7万桶/日,至978万桶/日,创历史记录新高;EIA、OPEC、IEA月报也上调了美国产量的预期,如果下周美国产量继续增加,可能会令油价受到较为明显的拖累;反之,如果产量意外下降,则有望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

周四(12月21日)关键词: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

本交易日需要重点关注的首先是日本央行利率决议,2017年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等纷纷加息之际,欧洲央行也释放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日本央行独立特性,屡次向市场释放维持货币宽松的政策,令人刮目相看,在本周美联储刚刚加息之后,日本央行方面是否或作出一些变化,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外汇投资者。

困于通胀之忧,多数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下周将维持利率决议和年度基础货币扩容规模不变,甚至有消息透露称,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中一位新的持不同意见者呼吁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这促使日本央行调整对外传递的信息,提示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风险。

不过,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的分析师(12月15)指出,日本的短观调查确认和增强了该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同步,黑田东彦最近的言论可能会让人感到困惑。一些人认为黑田东彦已经开始为政策的改变做准备,这可能是调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汇通网提醒,美国三季度GDP数据也需要予以留意,如果数据予以上修,将会对金融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

周五(12月22日)美国11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1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

由于临近西方圣诞节,本交易日出炉的美国11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1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将成为2017年度剩余时间最重要的两个经济数据,前者会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美国的通胀水平,后者对美国GDP增速的考量具有很大的参考意义,一般情况下,当数据与预期值有显著差异时,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

目前市场对这两个数据的经济预期都比较乐观,这有望在下周早些时候给美元提供一定的支撑,金银和多数非美货币则可能会受到一些压制;数据公布时市场表现则可能会因为交易商年底的仓位调整而出现复杂的变化,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