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朝鲜局势又升级 美元低迷 黄金TD价格止跌上涨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第一黄金网

据韩联社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必须为其“荒谬言论”付出代价,正考虑采取史上最强应对措施。这一言论曝光之后,黄金TD价格止跌上涨。截至当前,黄金TD价格报276.04元/克,上涨0.67%。

朝鲜局势“口水战”升级

随着朝鲜面对国际压力毫不退缩,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间的口头交锋也愈演愈烈。本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新制裁措施,将更多与朝鲜有贸易往来的个人和实体加入黑名单,对朝鲜的核武器与导弹计划进一步施压。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的讲话说明其“精神错乱”且“十分野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表明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导弹是正确的途径。朝鲜将继续进行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直至美国结束对朝敌对立场。朝鲜将考虑对特朗普言论的的回应措施,最强的措施将是“宣战”。

美联储缩表恐难支撑美元

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宣布将从10月开启缩表,但市场认为美联储此次缩表并非能给予当前美元指数太多支撑:

首先,美联储缩表由来已久,市场准备时间足够充分:美联储缩表的概念从提出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大半年之久,市场对此也有长期间的准备,所以即使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宣布启动缩表,也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大的影响;

其次,美联储缩表属于被动缩表。早在今年年初,美联储就曾放出话来,称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但至6月利率决议以来,美国通胀数据持续处于极低的水平,疲软的通胀情况令美联储大为意外,以至于耶伦在7月份给国会提交货币政策报告时,也解释不清为何通胀数据如此低迷。而根据美联储永久票委杜德利的说法,美联储正在逐步退出几年前采取的宽松政策,因此今年加息三至四次属于既定目标,但通胀数据的低迷使得美联储无法加息。

综上所述,在美元指数依旧低迷加上地缘政治风险犹存的背景下,短期内黄金TD价格仍有望上行。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