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联储会议前夕 市场对年内加息的概率预期超过50%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黄金头条

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会议(FOMC)就要举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回50%上方。

CME对美联储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预期重新回到50%以上,而在一个月前,市场的预期仅为37%。

马上召开的FOMC会议 市场在关注什么?

现在,全球市场都在屏息等待本周三召开的FOMC会议,等待FOMC点阵图的公布,以判断目前通胀数据不如预期的情况下,是否有FOMC成员会改变此前的预测。

不过,和往常大家关注点阵图不一样的是,大家更加关心此次FOMC会议是否会公开官方的缩表计划,此前市场已经得到不少关于缩表的消息,但尚未得到官方的缩表时间表。

除了缩表和点阵图,市场更为关注的自然是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8月通胀数据好于预期,让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提升至50%上方。

更应当关注2018年?

美国投资公司Tortoise Investments认为,尽管两次强飓风重创美国,但是,他们对美国经济未来的依然持乐观态度。

Tortoise Investments称,考虑到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概率出现50/50情况的局面时,我们认为2018年会更有趣。

该公司称,FOMC认为,将会在2018年进行三次加息,但市场的预期却只有一次。所以,明天FOMC公告公布后,我们会更注重是否有FOMC成员下调明年美联储加息三次的预期。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