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泛亚投资受害人包围郎咸平 警示专家要谨言慎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7日曹晓明律师在微博称,郎咸平遭泛亚投资受害人包围从法律上看属于自力救济,并不违反法律规定。

以下为曹晓明律师微博全文:

媒体报道,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台州演讲遭泛亚投资受害人包围,场面混乱,群众甚至将郎咸平扭送派出所。受害人激动心情我完全理解,这种包围从法律上看属于自力救济,并不违反法律规定。当然自力救济很难有实质性效果,除了给郎教授精神压力,除了受害人出口恶气,并不能带来金钱上弥补。损失了就损失了,除非公力救济法院判令郎教授赔偿。

投资陷阱防不胜防,但是郎咸平为泛亚公司站台客观上增加了投资人防骗难度,因为很多投资人是郎教授的粉丝,而郎教授又是著名经济学家。知识经济时代专家头衔很值钱,他站个台可能获得普通劳动者一辈子收入,不良公司往往利用专家站台大做虚假广告,骗取投资人钱财。专家客观上成了骗子公司帮凶,可专家往往又不承担责任,这让投资人心理怎么平衡!

近年来专家,明星为骗子公司站台导致投资人损失事件层出不穷,以至于人民开始怀疑专家,讽刺专家。有一个段子说:母牛狂奔,公牛问为什么,母牛说专家来了,专家不仅要吹牛逼还要吃蛋,于是公牛也狂奔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