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两份通胀报告今日出炉 金价或将掀起狂风巨浪!

新浪财经

关注

王权理财:两份通胀报告今日出炉  金价或将掀起狂风巨浪!

首先简单回顾近期黄金消息面走势分析:今日,美联储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分别在20:30和周四(4月19日)凌晨03:00发表讲话。近期这位中立派官员的讲话偏向鹰派,认为美联储年内加息3到4次是合理的。如果讲话再次放鹰,有望给美元带来一定的提振,黄金多头将遭暴击。随后04:15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也将发表讲话。

次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这份报告会对美国的通胀、就业、经济增速预期、风险等方面做系统的描述和预测,结合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高官讲话,基调乐观的可能性偏高,或将助力美元冲高上行,打压黄金多头。

今日16:30英国将公布3月CPI数据,预计3月CPI月率将录得0.3%。周二公布的薪资和就业报告均表现出彩,若今天通胀报告也有惊艳表现,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押注或将继续升温。近期英镑/美元几度刷新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纪录高位,市场上杠杆基金看多英镑的意愿也升至2014年以来的新高。

今日17:00欧元区3月通胀报告也将出炉。3月CPI年率终值预计将录得1.4%,3月CPI月率预计为1%。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3月CPI年率终值的预期较初值有所下修,若符合预期,可能对欧元造成拖累,尤其是在上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的背景下。欧市期间,英国和欧元区将陆续公布通胀报告,作为美指对标的一揽子货币中最重要的英镑、欧元有可能再次迎来大波动,届时,美元预计也将出现大的走势,将间接影响黄金的走势,需要及时关注。

4月18,伦敦金,行情分析:

伦敦金方面,黄金经历了昨天晚间美盘小幅上涨走势,笔者金评给出1339多单,1347小幅获利出局,今日笔者继续保持逢低多思路,高空为辅,针对近期的走势,笔者总结4点供参考:

1:亚盘目前依旧维持1345震荡整理,欧盘强势是关键,但是需要留意日线趋势线底部强支撑1335。

2:前期下跌口1348今天也是需要重点留意的点位,当然晚间只要给到这一线,短空思路。

3:今日震荡区间1335-1348,亚盘一直震荡,欧盘回撤就是介入多单的好契机。

4:综合近期的走势来看,今日继续保持逢低多思路,仅仅短线罢了。

从大周期4小时的走势来看,本周行情震荡无疑,周一1340起涨之后,上方1350依旧有明显小阻力,连续三天高点受压在1350之下,尽管隔夜最低点在1337附近,但4小时收线还在1340上方。再加上今天一直维持1342一线徘徊,震荡区间1340-1350之间,只有金价突破了这个区间,行情才能走出大的波动,再者考虑到连续两天的震荡,若目前的震荡区间被打破,料金价会有一波大的走势出现。再加上大周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的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4小时看好震荡上行的走势。

从短期小时线的走势来看,昨天晚间震荡下行,但是欧盘破底反抽,幅度超过5美金以上,再加上今天亚盘一直维持1345一线运行,欧盘强势是关键,短期均线指标MA5明显上穿MA10日均线位于0轴的上方运行,配合附图指标MACD金叉持续放量,小时线看好震荡上行的走势。综合近期的走势来看,今日上方需要重点留意1350-1352-1355阻力位,下方重点关注1340-1337-1335底部支撑。

撰稿人:分析师王权理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