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最高法院一锤定音:将严格执行特朗普难民禁令

汇金网

关注

美国最高法院周三(7月20日)作出决定,美国将暂时完全停止接收难民,直至一家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对此事做出判决为止。而据美联社报道,法官们现在仅允许一些有家庭成员在美国的难民进入美国。

最高法院大法官上月已经授权总统开始限制六个主要人口为穆斯林的国家之民众入境美国,此次裁决则进一步强调,美国政府只接受其祖父母、堂表兄弟姊妹和其他亲戚已经在美国的相关国家人士入境。

上周,美国政府对夏威夷地区法官沃森Derrick Watson的裁决提出上诉。特朗普因此要求最高法院澄清其6月26日的决定。法院称,只有那些有密切家庭关系的人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在本周三做出的裁决中,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禁止难民入境的要求,同时表示,难民禁令是总统行政令的一部分,这项行政令还禁止了六个国家的所有人员进入美国的要求。 

这样看起来,特朗普暂时胜利了,至少他暂时“怼”回了下级法院的裁决。同时,美联社指出,已被在美国慈善机构或宗教组织名下登记的多达2.4万名难民,也将无法借此渠道进入美国。

如果这些难民们能出示他们与美国有实质性的关系的证据,那么他们可以继续被允许进入美国。到底哪些算是实质性的关系?此前,法官们并没有做出定义。他们表示在美国有亲戚、得到了来自美国的工作机会或者进入美国的一所大学就读都算。

沃森扩大了“近亲”范围,特朗普政府认为进入美国的人员不包括祖父母、孙辈、姐夫、妹夫、嫂子、弟媳、叔叔、舅舅、姑姑、姨妈、侄子、侄女和表兄弟。不过沃森法官显然不同意这一说法,并下令道,不应对这些限制予以执行。

特朗普今年3月6日发布新行政令,禁止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这6个国家的移民和旅行者进入美国,禁令为期90天。行政令同时规定,难民被禁止入境美国120天。让官员们有时间评估审查程序,并应对恐怖分子可能潜入美国的高风险。此前,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遭法院驳回,给出的理由是总统也不能违宪。

最高法院还在本周三(7月19日)宣布将在10月10日对两项旅行禁令进行进一步听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