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于文栖:7.6非农夜如何布局做单

汇金网

关注

①黄金消息面解读:
在关注本周五的非农数据的时候,也不能忽视其他数据的影响。周四的凌晨两点,美联储将会公布6月的会议纪要,在6月会议上美联储决定加息,并对接下来的加息态度保持着一个鹰派。这是黄金能否续跌与上涨的关键。如果美联储持续发布加息和缩表预期,那么黄金势必还要继续探底,甚至更低到1180附近,假若透露年底不加息,则黄金有可能先行向上冲击一波。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今晚重点关注北京时间7月6日本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6月会议上美联储实施了鹰派加息。耶伦对经济、就业表达了乐观观点,甚至将通胀归咎于暂时性因素。但是6月份决议公布之后,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对通胀表示担忧的言论,很有可能在此次纪要当中凸显出来。市场认为纪要将透露美联储的缩表开始时间。


②于文栖: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本次下跌由1295一带开启下跌趋势,至今都处于均线粘合状态,从17年一月份以来行情一直都围绕长期线震荡上行,目前再次处于下方支撑一带,牛熊分界线附近,后期走势仍需注意多头的反扑随时将到来,那么本周若行情能够在1220一带站稳,后期的震荡趋势则将延续。日线上看近期黄金1230破位,1220刺破,最低触及1218一线,这是非农周前两个交易日黄金走出的行情。虽然在美国独立日假期、朝鲜半岛局势升温的影响下,黄金跌势暂时停滞,自1218低位反弹至早间高点1228-29附近,但弱势的形态并未改变,尤其是盘面上1231一线强压的存在,以及美指企稳96上方,均有效阻止着金价的反弹;4小时级别来看,昨日出现的明显超跌反弹目前已经得到验证。行情在昨日清淡的行情中反弹至1225一线,之前沿5日线下跌,而目前已经沿5日线上攻,布林的缩口就意味着突破,布林带拐头往上的概率仍然占据主要的地位,后期行情将沿1221-1223一带展开小周期的上涨;总的来说,多头目前想扭转乾坤,除非大阳拉升,而对于非农前的走势汇众分析团队预计小有反弹,反弹的点位参考5日均线以及200日均线压力位1230-1235。此位也是沽空的好位置。日线趋势前低1214变支撑,下破将继续看跌。
③文栖总结昨天的小幅度上涨原因
在昨天的操作中,一直有朋友问现在是上涨的,是不是可以继续做多呢,其实上涨的原因除了是一个回调外,消息面就是朝鲜成功发射洲际导弹,而本周稍晚20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德国召开峰会,讨论限制朝鲜武器计划的措施。朝鲜此举致使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提升了黄金的避险魅力。
④黄金操作建议
策略一:(空单策略)建议反弹1232-1235做空,目标1220附近;
策略二:(多单策略)建议回踩1220做多,止损1214,目标1228附近。
策略单:建议找于文栖,询问实时策略
⑤什么是非农,公布时间,以及对外汇市场的影响
*非农数据,是指非农业就业人数、就业率与失业率这三个数值。顾名思义,就是反映美国非农业人口的就业状况的数据指标。
*每个月第一个周五北京时间(夏令时:4月--10月)20:30发布,(冬令时:11月--3月)21:30,数据来源于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
*实际值>预期值,利好美元,利空黄金
*实际值<预期值,利空美元,利好黄金
⑥那么非农如何做单呢
方法一
在非农来之前进一锁仓单,这对锁仓单你可以通过看5分钟线,相对低做多,相对高做空,如果能这样先会有点盈利会做出手续费等
方法二
双向挂单,在非农数据出来前3分钟在现价3个点以上挂一个多单,在现价3个点以下挂一个空单,挂上去之前设好3个点的获利。
方法三
在消息公布前约3分钟按消息预期做单,按消息预期同向做一单,设止盈与止损,一般盈亏比至少在2:1,用小亏博大盈,这种做三次非农成功一次一般能保本。
方法四
要根据非农的数据影响的大小等出了数据之后再做单,根据消息的实际情况在做回调或者趁回调跟势,结合布林带跟RSI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