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谨慎行事同意暂停加息 美元指数走软

汇金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汇金网讯: 美元周三(5月24日)下滑,此前美联储发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同意应暂停加息,直至有证据证明近期经济放缓只是暂时性的。

美元指数下跌0.17%,至97.184,此前低见97.093。

这份会议记录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首次加息以来,对政策收紧进程更趋谨慎的最新暗示。

在5月2-3日举行的会议上,绝大多数决策者还表示,支持今年开始逐步缩减美联储持有的、规模庞大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Think Markets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将保持谨慎,不急于在资产负债表问题上采用鹰派立场。”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期美国6月升息的机率仍相当高,为83%,不过,目前交易商预计,联储今年将再升息两次的机率为46%,低于周二尾盘的约50%

美元周一触及逾六个半月低位,因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解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职务引发的不安,以及担心特朗普实施其经济刺激计划的努力可能被推迟等因素打压美元。

Aslam表示,“我们将不会看到美元大幅下跌,不过,上行空间很有限,除非经济数据开始显着改善。”

欧元兑美元上升0.2%,至1.1204。

加元兑美元上涨至一个月高位,此前加拿大央行对经济的看法比部份投资者预期的更乐观,且主要产油国延长减产行动的可能性很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