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陈峻齐:黄金强势还有上涨空间 回调低多进场剑指55关口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周三(3月22日)开盘于1243一线,开盘后就小幅震荡上行,随后金价在1245附近展开激烈的多空对决,临近欧盘时刻,多头略高一筹,短线上涨3美金至1248后持续窄幅震荡,欧盘开盘后金价一路震荡走低,触及1244一线止跌反弹,美盘开盘后金价延续涨势一路上攻破位1250关口。其实,行情也是挺好把握的,亚盘上涨破新高,欧盘回踩不破新低,美盘延续上涨!欧盘回撤1244一线也是果断多单进场,止盈1250略微可惜的在49就离场。目前是多头行情是很强势的,操作上当然是需要顺势去做多,宁可错过也不可过错,不建议轻易做空黄金,当然多单也需要等待回调到合适点位进场,虽然是多头行情强势,但是高位追多也确实让人难受,笔者峻齐是中线看涨黄金的,上方空间可以看到1280一线,但是行情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黄金上行也是需要不断回踩蓄力,期间也夹杂着震荡洗盘,周二早间的一次深度回调的诱空行情相信也有不少投资者朋友套了些空单。从黄金盘面上我们也可以看出日线级别5日均线一直在支撑金价走高,若不有效下破的话,空单的结局就很可能是扫损收场。

消息面上,目前全球面临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包括美国潜在的债务上限危机以及对特朗普执政的疑虑。亚洲朝鲜试射导弹也使得局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紧张,此外,荷兰大选已经尘埃落定,法国和德国大选还将随之而来。虽然目前来看反欧洲民粹主义者的表现不及预期,但从风险角度来看,还是可能会增加黄金的避险需求。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英国首相的发言人斯拉克周一表示,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开启“脱欧”程序,由于脱欧谈判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的担忧情绪仍在给黄金提供支撑,就目前国际形式上看,黄金确实还有上涨的空间。

上周三(3月15日)美联储进行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历史是惊人的相似,纵观前两次美联储加息,无疑不是加息之后必有大涨,并且反弹持续时间也是长达2月之久,按照这个时间节点来看的话,黄金价格确实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或许剑指千三关口已不远矣。本周消息面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目前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鹰鸽不一,市场正期待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演讲,特别是她对于今后利率路径的发言,投资者需要警惕耶伦释放鹰派言论打击金价涨势。

技术面上,四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上轨附近,短期均线多头排列,MACD指标快慢线在零轴上方运行,有水平走缓的迹象,红色能量放量,KD指标目前处于较高位置,并形成高位背驰结构,灵动指标STO双线超买区内部运行,综合而言,金价回调蓄势后,意再度强势上攻。关注上方阻力1250-1252区间,下方支撑昨日低点1243一线,威信公众號陈峻齐建议操作上,需重点关注支撑阻力位附近的价格表现,可维持价格回落后以逢低做多为主的操作思路,进场务必严格设好止损。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回撤1245-1246附近做多,止损1241,目标上看1251附近,破位看向1255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3月23日周四

①15:00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②17:30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19:00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20:30美国至3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⑤20:45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联邦储备系统发展研究会议上发表讲话

⑥22:00美国2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⑦22:30美国至3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⑧次日00:30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