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熊炜彬:黄金再创新高攻上1251,原油EIA完美利空

新浪财经

关注

消息面:北京时间周三(3月22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截至3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增加495.4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280.1万桶,前值为减少23.7万桶。美国原油总库存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走低,布油一度跌破50美元/桶,为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具体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当周汽油库存录得减少281.1万桶,预期为减少200.8万桶,前值为减少305.5万桶;当周精炼油库存录得减少191万桶,连续六周录得下降,预期为减少138.6万桶,前值为减少422.9万桶;当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41.9万桶,连续四周录得增加,前值为增加213万桶

美联储主席耶伦仍将是金银市场的焦点。周二美联储两位官员梅斯特和乔治都发表了鹰派讲话,梅斯特预计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超过三次,乔治则认为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可能导致失衡,根据经济目前的表现,美联储有机会开始去除宽松政策。官员们对加息的呼声依然高涨,不过当前鲜有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前加息,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在5月2-3日举行。

尽管如此,也尽管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耶伦维持谨慎言论,今晚20:45的耶伦讲话仍有可能发生意外。倘若耶伦修正上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讲话,大放“狠话”,或许能救美元多头一命,而金银市场也可能再遭“双杀”。

黄金方面:昨日黄金整体交投清淡,早间开盘于1244.30一线,亚盘行情几乎没有大的波动,进入盘整状态,欧盘开盘行情才迎来了日内的第一波拉升,行情上冲1249一线未果,承压回落,美盘行情二次上攻,终于突破1250一线的压制,创下了近期的高点,凌晨收盘前夕,行情更是一路震荡上行,突破了1251一线,创下了1251.32的最高点,后市再次进入震荡行情,最终收盘于1249一线;

从日线图看,行情基本完成V型反转,均线系统金叉上扬,多头占领均线系统上方,短期来看,目前上方已经无压制,预计后市还有上行空间,做单方面建议顺势而为回调低位做多为主,关注下方1237一线的支撑;小时图看,行情总体走势成波浪形上涨,行情目前受阻于上方1251一线的压制,进入高位盘整,今日行情如能有效破位1251一线的压制,那么今日黄金仍然有上行空间,那么我们就要上看1260一线的压力位了。后市操作上炜彬建议回调1245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241,目标1255,破位持有 、上方触及1260一线做空,止损1264,目标1250,破位持有。

原油方面:目前行情已经基本明朗,底部遇到支撑,晚间回落做多为主,今晚重点关注的点位是47.96--48.02,这一线压制如过直接上行突破,那么今天将会继续上行看48.55;技术面看到,日线有望收阳,将会形成双针探底心态,短周期W底也是有希望的,上方关注第一目标是48.55,炜彬预计此位置将会有阻力,后市操作上建议回落做多,回落47.6--47.7做多,上方看48.2--48.5,止损放在47.3下方,晚间EIA数据也是完全按照本人的思路在走。

炜彬强调:现货市场不同于其他金融投资,对于消息面的拿捏相当重要,没有专业的人分析消息,没有相对的技术分析水平,贸然入市,有几个散户不亏损的?但是亏损后要找到办法,失败是成功之母,其实大多数人做生意做投资都没有一开始就成功的,我相信包括现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在做生意的开始阶段一定是饱受现实的摧残,后来因为自己花足了心思研究如何把生意做好,通过不段的吸收新的信息,不断的吸取他人建议,不断的学习,才有了你现在的成就。同样,做现货投资也是,没有一入市的常胜将军,只有在不断的盈亏过程中,自己反省,总结出自己的不足,进而改正才是最重要的,市场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畏惧它。

加载中...